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烟台自贸区推出一揽子税收政策呵护企业成长

2020-08-11 14:32: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王畅



水母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王畅)“现在在烟台自贸片区,遇到涉税难题就直接联系首席税务联络官。今年,我们的海关代码发生变更,财务人员不知如何处理,很怕影响后续办理出口退税。联系税务工作人员后,第二天就告知我们如何网上操作申报,1783万元退税款第一时间到账。”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周倩有感而发。

8月7日,一场面向烟台自贸片区重点企业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介会在开发区税务局举行,60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分享了一段段亲身经历的税企故事,鲜活的案例充分体现了一年来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的成果。

与会企业代表每人都收到了一份“税务套装”,包括《智慧办税服务操作指南》《行业税收优惠政策指南》《纳税信用等级应用指南》《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指南》。开发区税务局副局长赵文圣介绍,“4项指南”集成了税务部门现有的纳税服务、税收优惠、纳税信用等方面政策、流程以及操作方法,可以让纳税人和缴费人便捷、准确、及时地享受各项纳税服务和税收优惠。

“2016年我们入驻烟台,直接就把分行设在了开发区,几年来切实感受到了开发区、自贸区日新月异的变化。一年来,税务部门相继推出了10分钟办税服务圈、‘票e送’免费邮递等办税服务便利化措施,为我们带来极大方便。”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财务负责人唐福光说。

烟台自贸片区挂牌运行一年来,开发区税务局对标自贸区发展所需和纳税人所盼,将税收监管和纳税服务作为服务自贸区建设的创新点和发力点,围绕优化服务、激活政策、流程再造、制度创新、部门联动5大类工作任务,分32项逐一梳理工作目标、责任清单、落实措施。

按照“普惠制”“强制性”的原则,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办理应会尽会、优惠应享尽享,今年1到5月份,全区应对疫情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减税2.29亿元,让“黄金”政策真正成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及时雨”;“票e送”服务累计为1670户次纳税人免费邮递发票29.64万份,实现从发票申领到签收的全程“不见面”;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范围,上半年网上申报率月均达到99.95%,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办税占总体办理服务事项的97.11%,开创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就近办、智能办等多元化办税缴费新格局。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