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东岳造汽车“乘风破浪”再出发

2020-08-07 09:51: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乾



水母网8月7日讯(通讯员 姜乾)8月6日上午9时许,首批满载别克昂科威S及昂科威S艾维亚的运输车队启程奔赴全国各地,开启“东岳造”豪华时尚运动SUV闯荡市场新征程。

作为别克品牌全球战略车型,该车正式发运将为上汽通用汽车和东岳基地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为开发区汽车产业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带来新的契机。

主打“豪华牌”

车型更迎合新生代需求

动感的造型,极具张力的线条,充满韵律感的驾驶功能区……本次发运的别克昂科威S及艾维亚车型是别克品牌开发的最新全球战略车型,于7月29日在东岳基地正式批量下线,拥有潮·动美学、全能驾控、生态互联、全域安全和全感舒适的全能实力,为新生代消费者带去独树一帜的豪华SUV驾乘体验。

“作为别克SUV家族的最新成员,别克昂科威S对别克品牌有着不同凡响的意义。”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别克市场营销事业部销售总监牛峰介绍,别克昂科威S及艾维亚展现了别克在SUV产品开发上的深厚积淀和技术更新迭代的快速步伐,充实和刷新了别克SUV的阵容和实力。

东岳基地是上汽通用汽车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其在17年发展历程中,以年均1—2款新产品的速度迅速扩大产品线,曾先后诞生雪佛兰赛欧、景程、乐骋、科沃兹、创界,别克英朗、昂科拉、昂科威、昂科威S、凯越等车型,深受消费者青睐。目前,别克昂科威这一东岳基地的主力产品,自2014年上市以来,累计销售超过110万辆。

生产“智能化”

无人车间诠释智造魅力

别克昂科威S和艾维亚项目在东岳基地的成功实施,离不开“智能制造”的有力保障。

“作为昂科威S的诞生地,上汽通用东岳基地以行业领先、世界一流的‘智造’体系,为这款全新SUV的卓越品质提供了有力背书,并展现了‘烟台制造’,乃至‘中国制造’的全新实力。”牛峰说。

紧跟汽车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趋势,近年来东岳基地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为指引,以卓越制造为基础,不断提升制造能级,生产工艺和制造水准居通用全球领先行列。当下,走进企业的几个生产车间,随处可见智能机器人有条不紊地作业场景,机器发出的蜂鸣音清澈入耳,堪称“无人车间”,“智能制造”词汇的诠释在这里生动而有画面感。

全线提高生产信息化,推动“东岳制造”升级“东岳智造”,去年该基地全新CVT无级变速箱投产。该项目采用GM全球首个更加精益的双层厂房设计,提高土地利用率,运用智能化仓储、IIWA智能机器人、虚拟现实技术等,打造世界级智能示范工厂。

项目“集群化”

一粒种子衍生一个产业

把时间的坐标拉长,开发区当年种下的一粒种子,经过17年的培育、护航,不仅成长为根基扎实、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被授予“通用全球最有价值工厂”称号和“J.D.Power工厂质量白金奖”,而且其“根”的衍生力甚至延伸到芝罘区、福山区等地,让当地“冒出”诸多配套零部件企业和零部件生产基地,带动了100多家一级供应商在山东省建厂,从事汽车行业的人员达20多万人。

由一个企业“裂变”为一个产业,开发区培育打造汽车卓越产业集群的梦想照进现实,一个“龙头企业引领、骨干企业支撑、关联企业聚集”的良好态势加速形成。“经统计,在东岳基地‘龙头’带动下,至去年底开发区集聚汽车产业配套企业300余家、世界500强项目达到20个。”开发区经发科创局相关负责人说。

未来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将继续沿着以“新四化”趋势为指引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加快实施创新技术研究应用,加快推进技术和业务模式创新,打造一流的制造基地、人才基地和创新基地,助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