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广大企业积极拥抱自贸时代凝心聚力创新发展

2020-08-06 12:09:4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水母网8月6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大干300天攻坚一整年,广大企业积极拥抱自贸时代凝心聚力创新发展。

建成面向全球的最重要生产基地

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朴伦奭

斗山工程机械扎根开发区已有26年。在开发区工委管委的关注支持下,斗山取得了长足发展,成为韩国斗山集团在海外成长最快、发展最好的重要投资板块。

开发区营商环境一流,基础设施、人文环境、政府支持等各方面,都为企业创造了卓越的发展条件,是外商最佳投资高地。管委专门为企业设置的“外商服务大使”,随时为驻区外资企业提供服务,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各类问题,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开发区的亲商温度。尤其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各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难题,帮助公司顺利复工复产。

自贸区烟台片区和中韩产业园两大国家级战略平台叠加优势,为企业扩大投资发展提供了无限商机。我们会持续关注,抢抓自贸机遇,积极探索创新,实现挖掘机系列产品高质高产。

着眼未来发展,斗山致力于智能化工厂建设和绿化环保新产品研发,进一步巩固在集团全球战略布局中的地位,将烟台工厂建设成为面向全球的最重要生产基地。同时,斗山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用发展成绩回馈这片热土

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威东

2019年,荣昌集团传统业务板块销售收入保持2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生物新药研发硕果累累,CDMO业务高速度、高质量增长,生物医药孵化建设优质高效,各业务板块均成为不同细分领域的领先者。

实践证明,开发区是创业沃土、创新高地,荣昌将用发展的好成绩回馈这片热土。未来,荣昌集团将抓住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发展的时代机遇,借助自贸区烟台片区建设的东风,加快推动实现各业务板块战略目标。

传统业务板块,继续做好集团发展战略的压舱石和定盘星,探索培育新的竞争优势。生物医药板块,实现泰它西普(RC18)、艾地希(RC48)等产品商业化销售。CDMO(合同研发生产服务)板块,持续锤炼市场竞争力,实现合同额、销售收入同步增长。生物医药项目和企业孵化板块,孵化中心将于6月正式运营,六大核心服务平台将吸引众多项目竞相入孵,成为集团发展的策源地和纽带。

10年精彩见证一流环境

烟台艾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芳彦

艾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于2010年落户开发区,2019年在科创板上市,10年取得这份精彩成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开发区一流的国际化营商环境。

艾睿光电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已先后发布国内首款10微米百万级像素(1280×1024)数字输出红外探测器、12微米系列户外手持热像仪整机、工业用12微米系列高精度测温模组等科技产品;获得授权及受理专利技术311项,其中发明专利214项,充分展现了艾睿光电的创新水平和品牌实力。

2020年,艾睿光电将进一步加强科技领域创新突破,立足红外领域做优,横向拓展进入其他领域做强。同时,积极加快技术改造,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区域网络营销架构,加大海外销售网络建设。艾睿光电将一如既往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升自身竞争力,为开发区社会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奋力跻身世界五百强企业行列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廖增太

在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恢复的关键时期,开发区召开本次攻坚行动大会,对于广大企业坚定信心、奋勇争先,打好精准防疫战、经济发展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万华将在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上强力攻坚,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奋力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2020年是万华烟台工业园二期工程建设的关键之年,集团将全力抓好百万吨乙烯和近20项高附加值化工新材料项目的建设、中交、生产准备,确保所有新装置一次投料成功;着力推进万华第三代高科技产品开发建设工作;高标准设计和建设磁山全球研发中心二期工程,辐射带动开发区建设国内一流的环磁山国际研发走廊。

技术创新是万华超越竞争,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出路。竞速自贸新时代,万华将不断完善全球化布局,加快推进第四代高科技产品的中试技术,抢占化工新材料技术制高点,把万华建设成为具有全球一流竞争力的世界五百强企业。

乘自贸东风加快扩大产业版图

正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庆凯

正海集团经过30年发展,已从单一产业发展成为一家聚焦先进制造业、以产业经营与产业投资为主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2019年,正海集团稳健经营、绩效双升,正海磁材成为欧、美、日、韩四大车系领军企业一级供应商。

同时,正海生物入选国家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正海磁材福海厂区和正海生物西厂区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正海集团成功开发的54UH实验室磁体,达到全球同行业领先水平。

开发区进入自贸时代,制度创新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日益优化,不仅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也极大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正海集团将坚持“多元化发展,专业化经营”发展理念,做大存量资产,寻找增量业务。继续发挥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和再生医学领域的优势地位,进一步提高在电子信息材料和汽车内饰件领域行业地位,通过寻找拓展新的业务,不断扩大产业版图。

做全球高性能纤维的领跑者

烟台泰和新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迟海平

泰和新材是第一批进驻开发区的企业,也是全区第一家上市公司。多年来,开发区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政务服务、加强人才引进、健全金融体系,全力支持公司创新发展做大做强,公司先后填补氨纶、间位芳纶、对位芳纶、芳纶纸四大高分子新材料国内空白,成长为全国高性能纤维行业领军企业。

随着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的挂牌,开发区在制度、贸易和金融等领域又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和普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创造了更为优越的营商环境,更加坚定了公司发展信心。

此次企业受到工委管委表彰,既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泰和新材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加快推进烟台、宁夏双基地建设,构建氨纶、芳纶“双产品集群”,实施效率、效能“双倍增计划”,提升规模、技术“双领先水平”。力争到2022年底,间位芳纶、芳纶纸产能保持全球前2位,对位芳纶产能跻身全球前3位,氨纶产能保持全球前5位。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