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吴树贵:一名党员就是一颗火种,散发的光和热照亮一片

2020-08-04 15:45:2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尹文杰 姜学清



水母网8月4日讯(通讯员 尹文杰 姜学清)“我70多岁了,作为一名老兵、老党员,只要我还能动,就继续为党和人民作出贡献!”这是吴树贵老人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今年已是76岁的吴树贵,14岁便随着村里人外出打工闯荡,后在一家工厂做学徒工。17岁时,部队到厂里征兵,他第一个报名,虽然未到参军年龄,但他的一句“我就单纯地想保卫祖国”,打动了征兵负责人,破格选入兵营。

入伍第3年,吴树贵光荣入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定跟党走,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入党意味着肩上的责任重了,吴树贵除了平时苦练军人本领,同时主动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持锤炼共产党员的“红色气质”。

1968年,吴树贵转业到地方工作。7年的入伍生涯磨炼了他的意志,培养了他“坚守初心跟党走,服务人民不怕难”的信念品格,也让他在退休之后仍“不服老”。

退休定居开发区海信慧园西区,他带动海信社区党支部主动“亮身份、作表率”,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协助小区开放西行车门,在小区周边划停车位,协调物业进行下水道改造,参与社区增设充电桩等系列工作,解决了困扰海信西区多年的难题。吴树贵与老党员们发起成立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疏导小区拥堵车辆,协助物业维持治安和车辆停放秩序,清扫小区垃圾……志愿活动成了吴树贵每日的“必修课”。除此之外,他还带领志愿者每月为社区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对于腿脚不便的居民主动上门服务,累计理发人数达2800余人次。吴树贵先后被授予烟台市“最美志愿者”“创建文明城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一名党员就是一颗火种,散发的光和热照亮一片。如今,志愿服务队伍影响力不断扩大,社区群众深受感染,志愿服务队也逐步壮大到90多人。居民们都说,“老党员身上的这种信念让我们敬佩”。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