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京东云(山东半岛)数字经济产业园落地烟台自贸片区

2020-08-04 15:48: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魏晓雅 李秀华



水母网8月4日讯(通讯员 魏晓雅 李秀华)7月31日上午, 优质鲁货与电商平台对接工程齐鲁行暨京东云(山东半岛)数字经济产业园启动仪式在开发区举行。省委财经办副主任朱厚玉,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副市长李朝晖,京东集团副总裁王培暖,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出席仪式并启动产业园,开发区领导张绍鹏为京东云“一园三中心”揭牌。省市区有关直属部门负责人,11家省级行业协会、150家优质鲁货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开发区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智能供应链、跨境电商、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多领域进行合作,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创新融合技术优势,建设以智能供应链为核心基础的“新基建”,为烟台自贸片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推动全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协同发展,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赋能提效。

京东云(山东半岛)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启动,标志着多功能、全流程、强技术、重服务的数字经济服务新模式落地烟台自贸片区,区域数字经济新业态迎来发展新契机。根据建设发展规划,京东智联云将积极践行城市数字经济合伙人和产业互联网同行者使命,以“场景驱动、平台创新、生态孵化、运营助力”模式,通过集聚产业生态、赋能企业创新、培育产业龙头,将产业园建设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聚集区、示范区,打造山东半岛数字经济新高地。

烟台自贸片区与京东集团共同建设的“一园三中心”同步揭牌成立。京东云“一园三中心”,分别是京东云(山东半岛)数字经济产业园、京东云(山东半岛)创新中心、京东云(山东半岛)云计算大数据运营中心、京东云工业互联网华北区域中心,将联合构建“物流、数据流、商流、金融流、人才流”五流汇聚的经济新引擎,促进传统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推动烟台自贸片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共同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和京东智能城市应用全国样板。

会议现场,11家行业协会分别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协会与京东在电商、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多领域的战略合作。10家优质鲁货企业签约进驻京东云数字经济产业园,京东智联云将为入园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的数字经济服务和窗口式电商运营服务,为企业插上“互联网+”的腾飞翅膀,加快推动优质鲁货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