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开发区福莱山街道3处老旧别墅区告别“野蛮生长”

2020-08-04 14:19:4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刘政军



3处老旧别墅区告别“野蛮生长”共374栋老旧别墅得到全面整治

水母网8月4日讯(通讯员 邱晰 刘政军)“这些木板树枝、废旧家具都是拾荒者捡来烧火用的,还有以前积攒的陈年垃圾,今天已经清运出17车了……”日前,开发区福海苑别墅区进行大规模环境整治,随着铲车清运,楼前屋后露出整洁一新的模样。

从7月8日开始,由福新物业负责的福海苑别墅区34栋别墅整治工作拉开序幕。小菜园清理干净了,随意拉的铁栅栏剪断清理,私搭乱建的小板房也被拆除……经过彻底整治,福海苑别墅区长期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栽乱种情况得到有效遏制。

为何别墅区会成为“脏乱差”的一角?由于历史原因,全区目前存在21处早期开发建设的别墅区和零星楼宇区,基础设施失修老化、设备配套不齐。老旧别墅的房主大多系投资购房,致使大部分房产空置或出租。因长期疏于管理,居住区内存在着乱堆乱放、违章搭建、绿地圈占、排水不畅等问题。部分别墅开发商及产权等也存在问题,多种原因累积在一起,就出现了这样的局面。

为改善提升老旧别墅区环境,开发区近年来曾多次出台相关工作办法,但由于业主意见不一、部分业主联系不上,工作推进并不顺利。作为该区域的属地管理单位,福莱山街道从2012年起,先后投入200多万元,委托物业企业承接该区域的基本保洁和垃圾清运,并多次进行集中整治,但成效并不明显,老旧别墅区的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情况的转变发生在今年创城期间。随着全区创城工作的全面推进,从7月起,福莱山街道联合相关小区物业公司,对福海苑等3处列入重点整治别墅区的脏乱环境进行整治。3处老旧别墅区共374栋别墅,现已完成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零星楼宇区域整治也已基本完成。

为建立老旧别墅区长效管理机制,管委召开专题会议,从集中整治到后续管理均作出具体安排。采取多部门联动,全面推进别墅区的环境集中整治,财政列出专项资金,街道组织实施,形成齐抓共管态势推进。“街道将根据方案部署,有序快速推进,使老旧别墅区的环境及管理实现质的提升。”福莱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