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两个烟台市“首”家日资项目签约落户开发区

2020-08-03 15:36: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水母网8月3日讯(通讯员 邱晰)日前,2020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在烟台市设分会场。

大会期间,烟台开发区签约元贞堂跨境电商和开志外国语教育两个新业态日资项目,累计合同外资700万美元,签约项目数量占全省、全市百分比分别达到12%、40%。其中,元贞堂跨境电商是烟台市首个日资跨境电商项目,开志外国语教育是烟台市首个日本独资教育培训项目。

近期,烟台开发区持续加大对日招商力度,筑牢合作“桥头堡”,打造对日开放新高地。此次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两个日资项目签约后,全区累计注册日本企业数量已达到150余家,夏普、丰田织机、三井物产等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2个,投资总额过千万美元企业11家,“目前,我们正重点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化工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开发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正在规划建设中的中日产业园,将全力打造日本高端产业聚集地、现代服务业转移承接地、中日文化产业合作示范地,建成中日对接发展战略、共建“一带一路”、深化投资贸易合作的先行区。园区规划占地面积约12.7平方公里,分为起步区(核心区)和拓展区。

起步区规划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园、日本中小企业产业基地、中日科创园三大园区。

新一代信息技术园已吸引世界500强企业夏普入驻,向上拓展芯片设计、制造、封装,向下延伸产品应用以及发展第三代宽禁带特色半导体产业,加强在集成电路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产品应用等全产业链各领域的引进、嫁接。

日本中小企业产业基地利用综保区标准厂房,与日本空间设计公司对接,导入日本元素进行设计改造。借助守口门真日中友好协会等组织,依托社团法人环球技术资源翰林院,设立日本企业技术转移中心,吸引日本中小科技企业入驻。

中日科创园依托中节能科技园,布局中日经济文化交流中心、8K技术研究院及产品展区,打造对日合作及宣传平台。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