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首创不动产登记全事项即刻办

2020-08-01 07:19: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于晓丽



房产过户45分钟 抵押登记20分钟

烟台开发区首创不动产登记全事项即刻办

水母网7月31日讯(通讯员 王聪 于晓丽 司薇)在很多人眼里,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很长时间,有时遇到排队甚至要专门请几天假才行。但是7月29日,在烟台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二手房过户业务的王琳仅用半小时便当场领取了不动产证:“听说二手房过户都得等好几天,没想到在这当场就办完了,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为快捷优质的服务点赞!”

王琳点赞的服务是近日烟台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全省率先实现的登记业务全事项“即刻办”。以往需要2个工作日办理的业务,在中心打破原有流程,将所有事项归结在一个窗口办结的基础上,利用税务缴税的时间差,将查档、审核环节同步进行。在资料齐全条件下,群众可体验不动产一般转移业务45分钟,一般抵押业务20分钟办结的“审批极限”。

为确保“即刻办”顺利实现,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即时办结、同窗出证”的思路设置相关业务窗口17个,其中涉税窗口8个、非涉税窗口8个,自贸区窗口1个,窗口数量为原来的2倍多,日均受理量提高了30%。在为每个窗口配备打印机、高拍仪、自助打证机等办公设备的同时,还配备了POS机,保证办事群众只在一个窗口,即可完成受理、缴费、领证所有业务。

“不动产登记效率一直是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热点,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一环,通过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真正让群众体验‘一次办好’的便利,既是审批效率一次飞跃,也在自贸区即将迎来挂牌一周年之际,展示我们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信心。”烟台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王扬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为优化服务体系,烟台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方式创新上求实效,将服务向后延伸。群众在办理二手房过户时,只需填写流转单,即可实现“证、水、电、暖、有线电视”的同步过户,实现“一窗办五事”。推动不动产登记交易“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建设,业务下沉至银行,通过网上金融平台即可在线受理抵押业务。设立自贸区业务办理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在大厅设置24小时不打烊自助设备,自助查询机、自助打证机,群众可在自助终端申请查询打印不动产权属信息、打印不动产权证书等自助服务,转变传统工作模式,大大减少等待时间。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