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开发区工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和廉政警示教育

2020-07-31 16:08: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政言



水母网7月31日讯(通讯员 政言)7月30日下午,烟台开发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叩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直属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管委项目专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利用发生在党员干部身边的典型案例,定期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认清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形势,深刻汲取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教训,举一反三、自警自省,坚决守住清正廉洁底线。要抓实廉政教育,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剖析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堵住管理漏洞。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敢抓敢管、常管常严,从小事抓起,从小节严起,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不让党员干部有犯错的机会。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领导干部抓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完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持续强化“三重”工作“10+1”推进机制,推动作风纪律监督精准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大问责力度,对出现违法违纪问题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要依法依规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倒查追究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责任,切实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会议强调,开发区是企业家的舞台,服务企业家是开发区党员干部的重要工作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激励企业在开发区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要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坦坦荡荡与企业家交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致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要严格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依法依规落实涉企政策,严格履行审查把关、资金发放等必要程序,杜绝权钱交易、商业贿赂等违法违纪问题。要发挥企业家的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开发区,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新的动力。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开发区、高新区的发展,近年来先后出台了多项政策文件,为园区发展赋能加力。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抢抓政策机遇,不断优化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资源,赋能产业升级,推动开发区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继续走在前列,发挥引领作用。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