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庆八一”双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0-07-31 16:08: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卢雪梅 龙涛



水母网7月31日讯(通讯员 卢雪梅 龙涛 李广辉)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为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在全社会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浓厚氛围,自6月下旬开始,开发区深入开展庆“八一”双拥系列活动,擎画出一幅拥军爱民的崭新画面。

退伍不退志 创业立新功

6月23日,开发区首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座谈会在业达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召开,助力退役军人就业有门、创业有谱。

走进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实地察看,聆听创业典型分享经验、军创企业品牌现场推介……一系列接地气、重实效的活动内容,引得参会的62名退役军人纷纷点赞。

“此次活动把开发区优厚的就业创业优势转变为实实在在的就业创业红利,搭建起政府与社会、退役军人与企业之间沟通交流、信息共享、合作共赢的桥梁。”开发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最美逆行”进校园 讲述抗“疫”故事

传承抗“疫”精神,听抗“疫”英雄讲述至艰时刻的那些事儿。6月30日,“讲英雄故事、学光荣传统、做红色传人”国防教育活动在开发区实验小学举行。

国防教育进校园

一位特殊客人——解放军970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援鄂医疗队员杨静静,来到校园与孩子们进行面对面宣讲交流,分享援鄂工作者直面病毒、与死神抗争的艰辛历程。在唱响“抗击疫情最美英雄、奏响民族时代强音”的同时,该活动也涵养了学生们家国情怀,增强了他们报效祖国的使命感、责任感。

今年以来,开发区双拥办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不断丰富国防教育“活教材”,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向横向拓展、纵向延伸,活动影响力持续扩大。

驻地官兵来开发区参观 心连心谋发展

7月17日,开发区邀请烟台警备区司令员及官兵代表参观开发区内重点企业正海集团、高精尖企业睿创微纳有限公司以及自贸创谷,全方位了解开发区发展历程、产业分布状况,以及烟台自贸片区的发展脉络,近距离感受在自贸经济带动下开发区发展的宏伟蓝图。

活动坚定了官兵牢记宗旨、守护家园、建设“第二故乡”的信念决心,激发了全区人民爱国拥军的政治热情,唱响了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主旋律。

文化进军营 共叙鱼水情

流动图书服务车满载着22大门类5000余册图书,为部队官兵送上精致丰富的图书大餐,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和赞誉……

7月24日,烟台集贤堂书院的路新东等多名书画艺术家,用书法拥军慰问的形式,以笔墨抒发情感,用作品传递真情,他们一边精心创作,一边与官兵交流书法体会,创作现场氛围活跃。在近两个小时里,书画艺术家们创作了“精忠报国”“不忘初心”等10余幅作品。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部队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了官兵积极向上的文化情操,密切了“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关系,提升了“齐心双拥、携手共建”的业达温度。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