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兰州大学烟台自贸片区行成功举办

2020-07-31 16:08: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卢雪梅 王加利



水母网7月31日讯(通讯员 卢雪梅 王加利)为进一步推进产才融合、校地合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开发区主动“走出去、请进来”,采取线下与线上两种方式双模推进,加大高校高层次人才、科研成果与本地产业需求深度对接,推介开发区、自贸片区产业环境、人才就业政策,吸引更多青年优秀毕业生来开发区就业。

7月30日上午,由兰州大学、烟台开发区工委管委主办,区工委党群工作部、经发科创局、人社局、新动能(烟台)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承办的兰州大学烟台自贸片区行活动在业达智谷成功举办,开发区内中节能万润、正海、显华化工、创为新能源等30多家优秀企业负责人在现场参会,2.3万多人线上观看直播。

产才融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期间,兰州大学专家先后分享了“多功能光转换材料的结构设计与性能调控”“石墨烯的规模化制备与产业应用”“金属纳米粉体新材料的工业化制备与应用”等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主题与开发区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加深了企业与专家之间合作交流。活动中,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新动能(烟台)产研院就高层次人才引进、产才融合发展等事宜签署合作备忘录,3位国家级高层次专家分别与烟台希尔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烟台丰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海格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校地合作,助推高校青年优秀人才复合型培养,吸引其来区创新创业。结合此次活动,开发区人社局摸排企业对新材料等领域的人才需求,整理出36家企业256个岗位1550个用人需求,与高校进行靶向性对接。开发区经发科创局、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就烟台自贸片区产业环境、创新政策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进行推介,让线上观看直播的高校学生更清楚地了解开发区就业环境、产业环境、就业政策等内容,吸引优秀学子来区实现人生价值。兰州大学物理学院罗洪刚院长亲自推介本校“人才培养2+2企业定制班模式”,并就具体事宜到烟台八角湾中央创新区进行座谈交流,结合企业需求更有针对性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之间的互联互通。

下步,开发区将与兰州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深度合作,通过与企业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形式实现高层次人才与开发区当地产业的深度融合,助力高层次人才科创成果精准转化,推动区域产业升级发展,实现产业兴才、产才融合。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