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小屋子”点亮“大梦想”开发区“希望小屋”正式验收

2020-07-29 14:36:1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洪洁



水母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洪洁)“在政府的组织下,在社会的帮助下,孩子的成长时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学习生活空间,我很满足,也很感谢。”据小屋受捐者家属黄奶奶介绍,“希望小屋”建成之后孩子十分高兴,自己家的孩子能住上这样的房间,是她从来都不敢想的。

如今,贫困学子们“摆下一张平坦的书桌,安放一张舒适的小床,拥有一个整洁的房间,享受一方私密天地”的愿望终于实现。7月27日上午,在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公益机构、爱心企业、装修公司、贫困儿童及家长的共同见证下,“希望小屋”正式验收。两间“希望小屋”的测量、设计到施工结束,仅用时八天。

“此次小屋的色调以蓝色为主,设计思路从儿童角度出发,无论是整体风格还是具体的壁纸、窗帘,都遵循了孩子的意愿。”据装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装修板材全部选择万华无醛禾香板,窗帘、壁画和硬包也全部采纳国家环保标准最高等次的材料,旨在打造零甲醛小屋,对孩子们的健康负责。

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司及幸运妞妞幼稚园负责人分别去到自己捐助的“爱心小屋”进行验收,“这次捐赠,以小屋换新达到孩子精神焕新,看到孩子在小屋里高兴的眼神,我们也感到欣慰,之后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会继续参加。”他们表示。

除此之外,爱心组织为贫困儿童购置了生活用品、书籍及玩具,旨在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下一步,团区委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联合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加强对“希望小屋”的跟踪维护,并将继续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引导团干部、乡村“好青年”、青年志愿者、社工、心理咨询师等爱心人士和专业人员加入“希望小屋”志愿者队伍,定期对孩子进行学习辅导、心理疏导,培养孩子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社会融入能力,实现“扶贫+扶志”的双赢。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