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山东省吕剧院送戏下乡来到烟台开发区

2020-07-29 14:36:1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卢雪梅



水母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卢雪梅)“这戏演得真好!我们看了一辈子吕剧,从来都是在电视上看这些‘大演员’,今儿亲眼看到这么高水平的吕剧演出,太开心了!”66岁的张阿姨边看戏边说。7月27日晚,山东省吕剧院在磁山温泉小镇温泉广场为市民朋友带来家门口的文化盛宴——吕剧惠民演出,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和吕剧爱好者前来观看。

季夏中气候,蝉鸣暮啾啾。季夏的温泉广场上,附近四百余名市民把舞台围得满当当。“今天演的是《借亲》,经典曲目了,我们经常在戏曲频道看,但是不过瘾。”市民王阿姨说,王阿姨住在附近村,跟老伴两个人的爱好就是听戏,“这次亲眼看到咱省吕剧院真人演员表演这场,演的好,看的过瘾!感谢政府给我们送来吕剧和关心。”在演到经典唱段《马大宝喝醉了酒》时,不少市民跟着旋律一起唱起来,拍手叫好声连绵不绝。

吕剧《借亲》系山东吕剧的传统经典剧目,讲述了程家孝金与赵家一锭金定亲之后,都风闻对方长相丑陋,于是程母便装病要一锭金过门探望;赵家怕露了马脚,便借小商贩马大保之女金莲顶替,程家也找了长工邦喜冒名。谁知金莲和邦喜自幼要好,但无从成亲;最终在机智善良的丫鬟秋菊的帮助下,将计就计成全了他们的美事。

据了解,山东省吕剧院每年都坚持文化下乡,本次组织演出一团、演出二团送戏下乡,在传播传统文化的同时,为群众送去戏剧文化盛宴。此次演出,为了确保群众安全,磁山医院医护人员全员把守,对每一位进场的观众进行体温测量,严格管控,降低风险。另外,7月28日上午,山东省吕剧院还在磁山温泉小镇为市民和观众演出《姊妹易嫁》《小姑贤》《龙凤面》《喝面叶》《王小赶脚》《三拉房》《推媳妇》《借年》《砖头记》等优秀传统剧目,丰富民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