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举行八角湾企业家分享活动

2020-07-28 15:29:5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解疑答惑强信心 政企合作争双赢 烟台开发区举行八角湾企业家分享活动

水母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走进烟台城市党建学院,感受“思想会客厅”的包容开放,体验33号书院的文化魅力,在宣传片中看城市更新的脚步“走起来”。再到座谈室畅谈一番,不懂的政策,听讲解,需要解决的问题,提诉求。

7月15日上午,由烟台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和税务局联合主办的八角湾企业家分享活动在开发区烟台城市党建学院开展。活动响应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中的有关需求,由开发区工商联搭台为企业在工会和税收政策方面解疑答惑,助力企业宣传及交流合作。

“昔日的旧工厂,蝶变为崭新的‘会客厅’,面向全体市民开放,我们这些做企业的也多了交流业务的好去处。”同行的开发区本地企业家感慨,“这里本来就是一些闲置了20年的厂房,改造之后焕然一新,装修风格简约大气,看得我们也想在这租一间屋子用来办公。”

从连廊到庭院,从书院到报告厅,从餐厅到宿舍......由新党校一点观面,不少人点赞起开发区高效的城市发展速度和不断提升的区域形象,城市更新的脚步越走越快。

参观过后,企业家们来到座谈室,准备已久的开发区总工会及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政策讲解课。用工制度、组织工会以何为准?疫情期间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有哪些?如何用足用好这些政策?两个领域的“专家”娓娓道来,只见大家提笔速记,知识点太多,干货满满。

结合着现场讲解的知识点,企业代表们交流起来,有人点赞这次会议开得及时,开到了大伙儿心坎儿里,有人提了意见建议,“我们企业现在高层次人才反而不缺乏,缺的是中层的技术中坚和管理人员,希望我们在招才引智时,也向这些人群倾斜。”“希望管委可以多提供一些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助推企业业务拓展,实现共赢。”针对这些建议,相关负责人一一给予回应。

“感谢这次工商联活动,让企业对财税及工会组织的相关政策更加明晰,也提高了企业对用人方面合规合法性的重视,我们将更加积极主动去成立工会,保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同时研究好相关的政策,不断提升企业财务的竞争力。”山东卓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利锋说。

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开发区企业迎难而上、逆风飞扬的发展信心,也为企业增进了解、共享信息、抱团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下步,开发区将继续办好此类活动,持续畅通政企交流合作渠道,切实解决企业在人才招引、空间拓展、业务合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共同携手为全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