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华为:加速释放“5G+云+AI”新动能

2020-07-28 14:21:5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乔蓬国



水母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 乔蓬国)“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人工智能二位切割优化算法,为我们企业打造了一套智能服装面料排版系统,较传统的人工排版效率提升了5倍,预计每年节省原材料成本8%以上。”近日,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经理吴凯点赞华为人工智能为企业带来的智能化升级。

当前,基于5G应用的新基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发展浪潮迭起。作为华为在山东省布局的首个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5G通信、智能制造等领域与开发区企业开展联合创新,加速释放“5G+云+AI”新动能,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助力智慧自贸建设。

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为舒朗打造智能服装面料排版系统,只是该中心依托技术优势、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及智能化升级的一个缩影。华为人工智能还基于华为ROMA数字平台、云上EI智能算法等技术,为万华化学打造了基于“5G+人工智能”的一体化化工园区安全管理标杆,切实减少意外事故发生;基于机器视觉,为胜地汽车产线上数百种刹车盘进行自动分类,减少两道工序,效率提升10%以上;为华新不锈钢进行合金加料的优化,在满足客户要求前提下,优化配料成分,预计每年节约采购成本3000万元……

“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由烟台开发区管委、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和山东汉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建,自成立以来,已入驻本地服务及研发团队30余人,并与10多家龙头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机器视觉决策优化、智能客服等领域开展人工智能联合创新项目。”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还联合智能制造云生态,为企业提供“200+云服务、190+解决方案”,覆盖企业业务全景,包含云存储、云计算等云服务,工业诊断、工业仿真、EI工业大数据分析等。

前不久,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连续举办人工智能总裁班、专家班,吸引区内几十家企业超过200余人参加,华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培训讲师、人工智能高级专家相继就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实践应用、人工智能应用案例等内容进行授课分享,结合实操演练,与企业深度交流,助企深入了解当前人工智能发展趋势,推进人工智能在企业实际生产、研发等关键环节应用。

“目前,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已与山东恒远、渤聚通、德尔智能等10余家区内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进行合作探讨,各方合作建立生态联盟,共同服务区内工业企业,并纳入华为公司生态体系,带领企业‘走出去’。”下步,该中心将全力构建“政、产、学、研、服、用、金”的产业生态链条和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生态圈,打造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高地、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全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