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开发区潮水镇费县中村:“强党建 促发展 惠民生”

2020-07-24 14:30:0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卢家傲



水母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卢家傲)2020年,开发区潮水镇费县中村党支部以“抓党建就是抓关键”的理念,按照《潮水镇农村支部大院三年行动计划》,促村级工作提质增效,建设内有凝聚力、外有吸引力、富有战斗力的党支部。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促管理规范。

从党务、村务、议事制度等方面着手,全面推进规范化管理,开展1个主题、5项规定动作和X项自选内容的“1+5+X”式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四议三审两公开一监督”制度,实行“问审两步工作法”,支出账目问明原因。严格执行“四笔会签”制度,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作用,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以改善民生为导向,促群众满意。

从“衣食住行”着手,增强群众获得感,对村内剩余1600平方米村路进行硬化,在村内打机井一眼,铺设管道1000米,进一步解决群众灌溉、出行难题。总结疫情防控先进经验,结合“双联双诺”活动,建立“村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群众”服务网络,提供“代办”“代联”等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以强村富民为目标,促产业振兴。

做优做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组织村干部、部分党员群众“走出去”学习先进种养经验。向上争取养殖用地,年内将小尾寒羊养殖规模增加至600头,并积极对接区内相关餐饮企业,拓宽销售渠道。流转群众200亩土地,作为青贮饲料种植地,并发展至少30亩园林绿化苗圃,发展“种养一体化”生产模式,年内至少增加村集体收入20万元。

潮水镇费县中村党支部书记 初东平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