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发票抽奖补贴活动百日拉动烟台开发区消费近亿元

2020-07-24 12:18:5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卢雪梅 国娇



发票抽奖补贴活动百日拉动消费近亿元“嗨·YE达”全域消费季精彩加持

水母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卢雪梅  国娇 晓刚 春波)“参加消费发票抽奖了吗?”“中了几次奖?”……自今年4月,开发区“全域消费季”启动以来,周周发票抽奖活动成为市民持续关注的消费热点。7月11日,为期100天的全域消费季周周抽奖活动圆满结束,促进消费效果显著。

活动期间,凡在开发区内消费满百元的个人,均可凭发票参加抽奖消费补贴。满额立减、商家让利、团购促销等系列刺激性消费举措,有效激发市民消费热情,形成万户商家响应、市民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全区消费潜力得到充分释放。

市民愿消费、敢消费、能消费,全区消费市场生机盎然。“购物抽奖,我中了3次四等奖共600元,相当于花费100元能中200元,消费补贴力度很大。”市民李先生高兴地说,“这不,我爱人还中了一个纪念奖,我们正要去兑奖。”

突如其来的疫情,令全区经济短期承压,随着复工复产全面快速推进,扩大消费成为保障经济稳健运行的有力引擎。自4月10日第一轮抽奖以来,全域消费季抽奖活动共完成14轮发票摇奖,累计参与抽奖达8.1万人次,其中1.12万人次中奖,拉动消费9403万元,倍乘效应逾20倍。“二季度,全区电子普通发票开票总量78万份,同比增长34%、环比增长79%。”开发区税务部门负责人介绍,发票抽奖活动与各项财税政策优惠叠加,对全区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帮助尤为明显。

为进一步促进消费回补、市场回暖,5月初,银联云闪付联合各大银行推出“满额立减、扫码抢券”活动,进一步丰富消费季活动。“近段时间来店里使用消费券的顾客明显增多,生意好了很多。”永旺梦乐城一家饭店经理告诉记者,云闪付满减消费券带来不少顾客,营业额增加了近三成。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发放优惠券12万张,随机立减4.7万笔,拉动消费710万元。

全域消费季唤醒城市“烟火气”,帮助商家尽快恢复营业,打通现金流,盘活整个市场体系。统计显示,线下消费方面,二季度全区12家重点综合体、商超卖场累计销售额6.19亿元,呈逐月增长趋势,零售市场企稳发展;餐饮住宿方面,6月份全区10家重点住餐企业营业额达2000万元,入住率增长近50%,营业额和入住率较上月增长11%;客流人气方面,6月份重点综合体、商场卖场、超市客流量300万人次,环比增长3%,外出消费信心正在逐渐增强;线上销售方面,二季度网上零售额累计达9.03亿元,环比增长30.5%。

“通过消费季活动,有效扩大内需,对拉动居民消费、促进市场活跃,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开发区经发科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眼下,发票抽奖活动虽然结束,但作为促进消费、提振服务业五大行动之一的全域消费季仍在继续。以“嗨·YE达”为主题的商业综合体主题消费活动精彩加持,银联云闪付“满额立减、扫码抢券”火热进行中,持续增强城区消费吸引力和辐射力,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