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开发区园管中心“放、管、服”推动绿地公园管理上台阶

2020-07-24 12:18: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翟世春 高春君



水母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翟世春 高春君) 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管中心自去年以来多措并举加大对绿地公园的“放、管、服”改革力度,特别是在“管”字上下功夫,收到了很好的管理效果。如今开发区的公路、街道两旁的绿化带、行道树及公共公园游乐设施、绿地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不愧为“绿色家园”的称号,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园管中心担负着全区绿地公园花草树木的养护管理及所属设施设备的使用、维修行政管理职能。作为绿地公园的“当家人”,他们不辱使命,尽职担责,按照工委管委下达的职能要求,很好地把开发区的绿地公园管了起来,履行主体责任。首先是参照《国家园林公园绿地养护管理标准》结合实际制定了《开发区绿地公园养护管理标准》。让本单位的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及社会上承包绿地公园的专业化公司做到了有章可循、有标可据。为了在实际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标准,他们强化组织领导,制定了考核奖惩条例和检查制度。园管中心设立了园林管理科、公园管理科、安全督查科等职能管理科室,在各业务科室每天对绿化公园进行巡检的基础上,再由督查科抽检督查。园管中心领导也沉到一线抓管理,现场处理发现的各类管理问题。从而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管理网,实现了对全区绿地公园管理的无缝覆盖。

他们在管理的履职尽责方面多以主动出击为主,而不是被动地等待上级领导的安排。今年上半年他们组织社会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对全区公共公园及部分居民小游园的游乐、灯光、音乐喷泉、体育健身器材进行了全面检修,更换了超期使用的设备设施,确保了游客的人身安全和设备的完好正常运行。

园管中心在自我管理的基础上,他们还将绿地公园的养护管理与社会管理相结合,借助社会的力量抓管理。今年上半年他们联合城管彻底根除了绿地停车碾压花草苗木,以及市民开荒种菜破坏绿地等问题。他们还借助每年的文明城市考评的机会加强对绿地公园整治提升力度,今年上半年将14条背街小巷的绿化带进行了综合整治提升。他们把市、区两级文明办提出的绿化整改问题作为绿化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整改落实,从而确保了区文明城市检查考评中绿地公园各项指标达标合格。另外,他们还高度重视烟台市城市数字化平台、民生热线、市民投诉电话及网上反映的绿地公园需要解决的问题案件,他们把通过这些渠道所提出的问题当作送上门的管理服务,园管中心从上到下高度重视案件的处置结果。去年全年至今年上半年各类案件的处置率达到100%,处置案件的满意率达到了99%,此项的考核成绩在全区排在前列,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