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古现文旅小镇:唤醒城市文化脉动

2020-07-24 10:08: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王晓蕾 马乾



水母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邱晰 王晓蕾 马乾)古朴的建筑,似乎可以透过窗户看到甲骨文之父王懿荣潜心钻研的场景;朗朗读书声,又将人们拉回到“头悬梁、锥刺股”,誓要考取进士的年代;诱人的鲁菜色香味俱全,让人食指大动;四合院形式、进士主题的精品酒店,让文化在传承中融入了现代演绎……

这幅即将徐徐展开的大美画卷,下笔着墨处,便在古现华侨城康佳文旅小镇。这座总投资110亿元的文旅小镇,占地面积87万平方米,定位于讲好王懿荣、鲁菜文化等本土故事。借助“文旅+”的模式,为开发区注入新型商业、文创办公、科技研发、休闲娱乐等业态,助力打造文化与产业交融激荡的活力之城。

古现地处开发区主中心与八角城市新中心之间的几何中心位置,是开发区向西拓展城市空间和集聚创新人才的核心引擎。与此同时,古现还拥有悠久的历史沉淀和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如何充分发挥这些优势资源,抓住转型发展的新机遇?“大美古现”立足区域特色,打造古现华侨城康佳文旅小镇,最大限度发挥城市文化底蕴,赋能人才招引和经济发展。

“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拓展城市空间,促进产业发展、人才集聚,繁荣服务业态、优化产业结构,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这是工委管委给古现赋予的重任,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古现街道党委书记黄贤中表示。

定位于此,古现文旅小镇开发确定了三大主题:风雅颂。其中,“风”代表烟火气和民风,通过复刻特色建筑,打造具有古现民风特色的街区,街区以胶东鲁菜美食街、雪枫书院和二十七进士酒店为亮点,充分挖掘城市文化内涵。“雅”则定位于“留住游客”,通过深入内腹的形式设置,将游客导入主要广场空间,并设置游客驻足空间。同时,街区设计相对独立,具有一定的私隐性,营造高端文化体验感。“颂”则是延续项目整体价值观,围绕会展中心、文化创意产业园、儿童国学院重点打造书卷气息的文化片区。

既有民俗建筑,又有文创游玩,再辅以孩童寓教于乐,立足于复古、整合、创新的发展理念,古现文旅小镇布局了二十七进士精品酒店、胶东鲁菜美食街、十大古宅、雪枫书院、懿荣学堂等一系列文化、商务、休闲板块。“目前整个规划设计已经完成,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预计9月底前启动一期工程。”黄贤中说。

空间优化、功能重构、形象再造、品质提升,古现文旅小镇的建成将为双招双引提供强力支撑。“良好文化名片的打造,带来的是区域价值的升华。项目的建设也会为人才提供优质的生活场景,提升区域对人才的吸引力。”黄贤中表示。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