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乘势而上”共建智慧自贸——赵芳彦

2020-07-21 15:42: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魏晓雅



水母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魏晓雅)当前,全国进入以5G为核心的新基建窗口期,加快信息技术应用推进数字产业迭代升级,是区域经济“换道超车”实现高质量发展最有效路径之一。烟台自贸片区应时而动,联合国内最大综合性集成电路企业紫光集团共建智慧自贸,体现了烟台片区务实谋略、高瞻远瞩的建设发展智慧。

在开发区多年创新发展的基础上,烟台自贸片区现已形成科技要素聚集、产城深度融合的现代经济区,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领域,拥有深厚的产业、政策、地缘等先天与后发优势,新基建市场空间前景广阔。

在疫情防控期间,数字信息技术的力量已得到充分展现,大数据及光电检测先进制备所发挥的强大检测防控作用有目共睹。艾睿光电专注于红外成像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制造,疫情发生后,公司加紧研发生产,为防疫前线及时输送了大批体温筛查红外热像仪,驰援全国疫情防控。此外,公司还向多地相关部门、高校累计捐赠价值500余万元的高分辨率红外体温筛查设备,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艾睿力量”。

此次烟台自贸片区以抢占领跑胜姿,率先在全国建设智慧自贸,多重利好叠加释放,引领艾睿光电也乘势上“云”,驶入数字产业“黄金跑道”。艾睿光电与烟台铁塔、北京朔方天城等公司共同签署“新基建”合作协议,计划重点在森林防火、数字监控等领域共同开发生产整机类产品,为烟台片区“智能防控+AI”公共安全领域写入“艾睿方案”,积极助力智慧自贸建设。

赵芳彦 烟台艾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