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党建赋能 红心领鲜 大樱桃搭上“红色顺风车”

2020-07-10 11:31:4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文宏扬



水母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文宏扬)火红的樱桃季刚刚过去,开发区快递行业联合党委辖属的顺丰速运东方分拣中心党支部就传来了喜讯,今年的樱桃运销在受到疫情和气候双重不利影响下,仍然逆势上扬,仅顺丰一家就转运樱桃超过240万箱,转运营收达4亿余元。

“今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谈到樱桃季,顺丰东方分拣中心党员小周很是感慨,“真得感谢快递行业联合党委,没有党建引领,大家保持不了这么高昂的斗志和工作积极性。”

今年4月,快递行业联合党委在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挂牌成立。成立以来,联合党委集中精力抓党建,一心一意做服务,特别是备战樱桃季,作为联合党委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大考”,从上到下都高度重视。在顺丰东方分拣中心党支部,党员们结合往年经验,同时为了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影响,第一时间推出“党建赋能,红心领鲜”助农抗疫活动。

“一方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党员休息室向全体职工开放,里面有健身器材、投影仪等软硬件设施,保障转运中心工作人员在工作之余休息放松。”联合党委辖属支部负责人说,“另一方面,在樱桃揽收前线,成立党员突击队,有农户樱桃运输不方便,突击队员上门服务,保障大樱桃采摘后第一时间转运。同时,专门为果农准备了纸箱、泡沫箱,免费提供冷源,充分保障运输过程中的大樱桃品质。”

“樱桃从采摘到打包,时间越长果品质量就越往下降。往年大多都是农户自行拉货去点部寄递,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和阴雨天气较多,我们尽可能减少农户运输时间和存货时间。”顺丰快递公司负责人姜春胜介绍,在以往固定揽收点的基础上,顺丰又在各乡镇增设临时揽收点3—5个,果农出门半小时内就能到达寄递点。在每个揽收点增加4至5人,党员作表率、带头干,提高寄递速度,做到大樱桃从果源地直达中转场中转。“作为顺丰快递在烟台的总中转场,我们在蓬莱机场有5架货机全天候等待发运樱桃,同时开通配载成都高铁、长沙高铁的发运班列,将咱们烟台开发区的大樱桃第一时间送达全国消费者手中!”

“下一步,我们将更加精准指导快递行业联合党委发挥优势、服务发展。”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横向扩展,联络好全区大小快递公司,形成资源互补、工作互促、生活互帮、思想互助的良好氛围;纵向加深,结合快递工作特点创新组织生活方式,让广大党员职工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力量。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