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知识产权研讨会召开

2020-07-08 17:23:1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林涛



水母网7月7日讯(通讯员 姜林涛)2020年7月3日,由中共烟台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烟台大学法学院、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山东智恩律师事务所主办,烟台业达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知识产权研讨会”在业达智谷综合楼5楼503室如期举办。

烟台开发区工委改革办王欣璧副主任到会致辞,表示改革办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加快形成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构建知识产权保护新格局,为创新主体和市场主体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以“以阅文集团事件为视角看知识产权业务面临的问题与发展方向”为题展开研讨。

烟台大学法学院宋红松教授以《知识产权交易的合同风险——阅文合同案的启示》为题,对知识产权在交易过程中的风险及防范进行了分析论述。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史卫进主任以《侵犯公司商业秘密典型案例下的反思》为题,提醒企业要注重商业秘密与知识产权的保护。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任广科副总裁以《企业IPO的知识产权问题》为题,提醒拟上市企业应当提前三至五年进行知识产权布局。山东智恩律师事务所李辉部长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题引导企业利用知识产权资本化。

企业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发展,离不开优秀法务人才的储备。研讨会议题二,以“法学教育阶段定向培养法务人才的可行性与培养方式”为题展开发言。

烟台大学法学院王超政博士以《企业法务人才需求下的产教融合培养机制探讨》为题,详细论述了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实现基础与模式构想。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商锦斌总裁站在企业角度分析企业对优秀法务人才的迫切需求及企业法务应具备的基本技能与素养。

知识产权保护是我们共同面对的一个时代命题,也是我们共同面对的一个全球话题。本次知识产权的成功举办,希望可以唤起开发区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引起开发区企业对知识产权的重视,注重知识产权企业管理和保护,充分利用知识产权实现资本化。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