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恒远智能科技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平台

2020-07-07 11:45:1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卢雪梅



“5G+工业互联网”领域黑马 恒远智能科技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平台

水母网7月7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卢雪梅)短短1年多时间,攻克工业4.0最难攻关的数据采集技术,斩获全国工业互联网优秀解决方案供应商TOP100榜单第45位、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联盟全国工业数据采集优秀解决方案……山东恒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堪称“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一匹黑马。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恒远智能科技自2016年成立以来,深耕智能数采终端、数字设备云平台、数字云工厂及多种工业APP微应用。在此基础上,恒远智能科技成功打造了面向中小企业的装备制造行业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蜂巢DC+。

“该平台依托先进的工业数据采集技术,融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聚集以产业数据获取、数据汇聚、数据赋能为要素的工业大数据应用创新,助力装备制造业技术融合与产业升级。”在总经理张永文看来,智能采集过程就好比蜜蜂采蜜,花粉就是数据,蜂蜜是数据变现和增值。实现数据采集是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关键抓手,恒远智能科技不仅能够授粉,还能够酿蜜,提供工厂运营与管理的全要素、全业务、全流程数字云工厂解决方案。

“疫情期间,我们联合中国电信在全国推出了免费的工业软件服务,吸引十几家客户试用,并推出了我们的主打产品—蜂巢工厂。”张永文说,“‘蜂巢工厂’采用全新的云原生技术,搭建企业服务平台,主要采用微服务和工业APP应用方式,给工厂协同制造提供全方位数字管理和决策支持。”举个例子,当企业接到一个订单,在员工不齐全、时间任务又紧张时,怎么做到第一时间知道谁的加工效率更高、谁做得最好?同种产品不同时期加工的时间是多少、经过了哪些工艺流程?这时,蜂巢工厂就自动采集、记录、分析相关信息,下次客户再做同样的产品,系统会自动推荐加工程序和人员配置。人、机、物实现了全数字化之后,就可以去做计划、排配,实现产能优化。

着眼未来,恒远智能科技积极抢占5G风口。公司具有工业数据采集技术和数字化工厂云服务平台自主产权和专利,并与中国电信、哈工程烟台研究(生)院、开创孵化园区联合建设“5G+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该项目将打造开发区工业互联网产业平台,助力全区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由于公司服务对象集中在尖端领域,短期内看不到显著效益,在科技研发过程中难免会‘孤独’,也会面临打价格战的无奈,但我们想做行业领头羊的初心从未改变。”张永文告诉记者,“我们更要依托‘5G和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通过大数据分析、数据智能算法,推动企业从‘触云’到‘上云’,让企业资源配置达到用最少时间、最少成本、最少原料,生产出客户刚好需要的理想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