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开发区管委与莱州市政府签订化工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7-07 10:07: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张晓雷



水母网7月7日讯(通讯员 邱晰 张晓雷)7月3日下午,烟台开发区管委、莱州市政府化工园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开发区举行。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莱州市委书记于宁出席仪式。开发区领导刘建民、刘丛杰参加活动,管委副主任张绍鹏代表管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签约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的务实举措,旨在促进烟台化学工业园与莱州银海化工产业园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培育发展现代优势化工产业集群,建设现代化化工园区,推动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共建关系。

开发区与莱州市将建立专门工作机制,分别明确一名领导、一个工作专班,围绕项目招商、人才交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定期互访会商,推动两地化工园区高质、高效、协调发展。双方将依托国企平台公司,合作共建高端、绿色、平安、和谐化工园区,实现两地共建共赢。

烟台化学工业园2018年9月获批设立,规划面积32.44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25.11平方公里,为烟台市石化新材料和烟台临港工业区核心区域,被纳入山东省高端石化产业发展战略。莱州银海化工产业园于2019年6月获批成立,毗邻潍坊下营化工园区、青岛新河化工园区,规划面积21.8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5平方公里。两地化工园区地理位置相近,自然条件相仿,拥有合作的产业基础,通过资源共享,有利于形成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的良性互动。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