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开发区图书馆肖德庆:拾金不昧暖人心 弘扬社会正能量

2020-07-03 15:15: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辛晓磊 刘晓彤



水母网7月3日讯(通讯员 辛晓磊 刘晓彤)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可是您听说过“书中自有千元钞”吗?

有!就在开发区图书馆!

开发区图书馆工作人员肖德庆,是馆里的老员工,明年就要退休的他被年轻人亲切地称为“肖大爷”。前几天,他在上架消毒完毕的图书时,突然发现一本书里似乎夹有东西。打开一看,竟是厚厚的一沓现金,数了数,共1000元。

“一定是哪位读者把钱夹在书里,通过自助借还机还书时忘了拿出来。”想到这里,肖德庆找到年轻图书管理员帮助查询该书的借阅记录,查到借书卡,再通过借书卡登记信息查到持卡读者的手机号码,并和持卡读者李先生取得联系。

很快,接到电话的读者李先生匆忙赶到图书馆。经信息核实确认无误后,肖德庆当场将1000元钱还给了他。

“在接到电话的时候,我还不知道钱丢了,可能看书的时候随手把钱夹到书中当书签,过后忘记了。”李先生不好意思地说。随后,他拿出100元向肖德庆表示感谢,老肖笑了笑:“在图书馆,每一名管理员都会这么做,我只是尽了自己应尽的职责。”

书山有路,当好指路人;学海无涯,当好摆渡人。和肖德庆一样,开发区图书馆工作人员,用敬业、执着温润着市民读书学习之路,也使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和办馆水平不断提高。尤其是图书馆扎实推进的以提高图书供给质量为代表的“书本工程”,方便广大市民阅读学习的“书房工程”,弘扬国学、普及传统文化的“书院工程”等,有效实现了“让市民拥抱书香,让书香服务市民”。

近年来,开发区图书馆先后荣获山东省公共图书馆特色服务品牌、读者最喜爱的图书馆等荣誉称号;连续8次被评为烟台市文明服务窗口单位;连续4次被评为国家县级一级馆;2016年、2018年2次为开发区争得“书香城市”荣誉;2019年作为全省唯一图书馆参加中国图书馆年会风采展示,为推进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