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2020-07-03 12:16: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刘天震 周放



讲好抗疫故事 激发干事热情——“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水母网7月3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 刘天震 周放)这是对过去的追寻,回顾历程、明晰使命;

这是对初心的砥砺,加压奋进、开创未来。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联合福莱山街道党委,在开发区文化馆举办“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观看疫情防控主题展览、听音乐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和开展主题研讨四个部分,展示了烟台开发区波澜壮阔的抗疫历程,将进一步强化全区党员身份意识,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抗疫画卷徐徐展开,全体机关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有人取消订婚,承诺等疫情退却再娶;有人推迟手术日期,带病冲上“战场”;有人勇敢“逆行”,志愿加入援鄂抗疫医疗队伍……在一个个时间定格中,开发区党员“勇于担当、勇往直前、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表达得淋漓尽致。

参观过程中,有人拿出手机,拍下实物展示中那厚厚的一摞请战书、感恩信;有人站在抗疫人物事迹展板前,红着眼眶,不愿离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党员们冲锋在第一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多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丹阳社区党总支书记赵亮感慨道。

看过疫情防控纪录片《大爱天地间》,一场音乐党课在二楼排演厅缓缓启幕。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守护生命倾洒温暖,坚定信心战胜疫情,护佑一方平安”,当《使命担当》的旋律响起,观众便和声阵阵,齐声高唱;

“虽不是直面战场,但你用执着坚守住大后方,百姓的和谐安详,是你心中的无上荣光”,两名孩子的主题分享《背后的故事》,让人动容;

“坚定必胜的信仰,凝聚奋斗的力量;向着梦想的方向,盼望春天的阳光”,《党旗高高飘扬》铿锵坚定、慷慨激昂……6场好戏接连不断,抗疫中的党员形象更加丰满,“为人民服务”的信仰更加坚定。

汇演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重温入党誓词中,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据悉,“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从6月29日开始,为期3个月,面向社会开放,旨在讲好抗疫故事,持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激发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中焕发的精气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新动力,为竞速自贸新时代、打造开放新高地贡献力量。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