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泰山路8月初放开西半幅交通

2020-06-30 16:28:4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赵洁



开发区泰山路8月初放开西半幅交通

工程计划10月15日完成沥青施工交通全部放开,年底前竣工交付使用

水母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赵洁)着力提升城市承载力,加快产城融合,提高城市品质,让城区更有传承和魅力。作为市区“三重”工作的“重头戏”,泰山路整体改造提升工程于4月29日起正式实施,目前建设进展顺利,计划8月初放开西半幅交通。

走进泰山路施工现场,丝丝雨雾轻飘过来,绿色新式围挡上,自动喷淋降尘设备已经启动,防尘网遮护到位,仿佛看到建成后的泰山路时尚又精致的模样。

“现在,正在进行泰山路的西半幅施工,目前雨水管线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污水顶管和检验井施工,计划7月中旬完成剩余污水管线、弱电管线施工,7月底完成西半幅道路结构,8月初暂时放开西半幅的交通,转东半幅的施工。”济南城建集团项目经理吴登超介绍。

在道路施工中,建设方采用多功能滑模侧模机进行西半幅道路的路缘石施工。“路缘石滑模施工工艺,解决了预制安装需要大量劳动力的难题,并解决了安装后路缘石线型不好,容易受挤压歪斜、需要多次修复的问题。滑模机施工的路缘石没有接缝,线型流畅平顺,提高了路缘石与下部粘结层的粘结度,增加了路缘石的美观度和使用寿命。”吴登超介绍,现在建筑人手特别短缺,新工艺首次在道路施工中使用这项工艺,不仅进度快,施工质量也得到了保证。

“在道路中,我们将来把路灯管线放在侧模内。对这个路灯管线起到保护作用,同时,也节省了道路空间。”开发区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工程负责人楚守国介绍。

泰山路施工不仅科学安排工序,使用新工艺,还极具人文关怀。“泰山路污水管线施工,因污水管道设计管径较细,按照常规施工,应采用开槽施工,但是考虑到泰山路周围商铺密集,开槽施工对环境影响较大,商铺出行困难,因此我们采取小口径的污水顶管施工工艺,它可以解决开槽施工对周边环境的施工影响,这在全区道路施工中尚属首次。”楚守国介绍,工程计划10月15日完成泰山路沥青施工,暂时开放交通,随即施工路灯、绿化及其他附属设施,12月31日工程全部竣工。

泰山路改造范围:南起同三高速辅路,北至海滨路。改造内容:涉及道路、人行道、路灯、地下管线、绿化、交通设施等。泰山路改造将对断面进行优化调整,快车道由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设置中央绿化带、港湾式公交站,进行路口渠化,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保障交通安全。

采访中,施工方表示,施工过程中,将根据现场情况科学安排,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高效组织施工,加快推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