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八角湾自贸大讲堂第二期干部讲堂开讲

2020-06-30 16:28:4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赵欣海



水母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邱晰 赵欣海)6月24日下午,八角湾自贸大讲堂第二期干部讲堂在开发区工委党校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区各镇街、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区内外文化产业领域相关企业负责人共百余人齐聚此处,认真聆听主讲人梁克刚老师关于《城市美学、城市文化与自贸区建设》的主题授课。

此次授课采取云课堂的形式“线上”进行,另有近400人实时观看直播。课程中,梁克刚结合国内外众多艺术展会、艺术活动、美术馆建设的案例,从艺术如何作用于城市品牌、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方面,系统地讲解了什么是主流价值、潮流价值下的城市文化、城市美学。结合海洋、葡萄酒、最早的开埠城市等各类优势资源,为开发区提出了用文化艺术及设计赋能城市产业转型与品牌营销的新理念。

授课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关于城市美学、城市文化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如何破解文旅小镇建设起来实现公益性和后期运营维护、健康发展之间的矛盾?”“打造高端城市文化品牌,政府需要做哪些工作?”“如何在城市文化塑造中打造自己的亮点和特色?”……梁克刚逐一解答,并为开发区、自贸区城市艺术的长远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梁克刚是国内著名观念艺术家、当代艺术策展人、建筑师,现任青岛天泰、安徽大地美术馆馆长,是全国专业美术馆运营管理平台的创始人,参与策划运作多项以文化艺术与设计赋能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文旅融合项目,在艺术、策展领域造诣颇深。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