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头条新闻
烟台开发区科技服务行业联合党委成立

2020-06-28 17:22:0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卢雪梅 邢亮



水母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卢雪梅 邢亮)“我们将以此次行业联合党委成立为契机,厚植诚信意识、深化共赢理念、争当行业标杆,进一步提升烟台开发区科技服务行业水平。科技服务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将携手相伴,努力打造政府靠得住、企业信得过、行业有威信、社会有影响的品牌组织,助力更多的科技企业成长壮大,展翼腾飞!”联合党委发起人、烟台绿丞新材料科技服务公司总经理李培娟宣读科技服务行业联合党委行动宣言。

6月23日上午,烟台开发区科技服务行业联合党委揭牌成立,联合党委辖属6个党支部10家服务机构,党员30名。据悉,该科技服务行业联合党委系全省首创,旨在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通过创建红色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促进各成员单位之间协同创新、抱团发展,进一步规范了行业标准,提升服务品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助力更多科技企业成长壮大。

如何通过党建工作推动科技服务行业发展,用红色力量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新动能,是烟台开发区一直在思考的课题。“此次科技服务行业联合党委的成立,是全区科技服务事业发展的结晶,也是科技创新助力发展的新起点、新引擎。”烟台开发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光磊在会上致辞。

科技服务行业联合党委遵循“党建引领、共同坚守”原则,以“红色领航、携手同行、协同创新、共同发展”打造红色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为工作目标的学习型、创新型、联谊型组织。联合党委将着力打造创新型党建共赢模式,不断扩大组织覆盖率,壮大企业竞争力,拓展品牌影响力,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链条科技创新服务,提升创新型开发区建设水平。

揭牌后,上海交大创新中心主任赵斌元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讲党课,分享科技成果转化经验。“通过这次联合党委会的成立,使我们科技服务行业拥有了坚强的后盾,能够获取精准的政策,保障政策的落地。”烟台玥远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洪杰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服务能力,强化纽带作用,切实做好政策,帮助开发区以及烟台市科技型企业弄好弄懂科技政策。”

据介绍,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00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500家,高端研发机构达到26家,市级以上研发平台超过200家。创新型开发区的建设构想已经从梦想走进现实,从八角湾中央创新区到海洋经济创新区,从环磁山科研走廊到环东岛科教走廊,处处涌动着科技智慧和创新活力,科技服务行业对开发区构建科技创新生态体系至关重要。此次联盟的成立,是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服务发展的有效举措,不仅能加强科技要素互相融合,更能助力开发区打造具有国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示范区,也将进一步放大平台集聚效应,凝聚优势资源,形成发展合力,构建互助共建新格局,为全区科技型企业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此外,近年来,开发区本着“抓行业就要抓党建、抓党建就是促行业”的原则,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组建了全省首家上市公司、化工企业党建联盟和快递行业联合党委,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行风引领和先锋引领,将党建工作与行业发展深度融合、同步推进,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