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2020-06-23 17:10: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伟 刘伟



水母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马伟 刘伟)6月20日上午,烟台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开发区消防大队举行了2020年度消防应急演练。开发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到场指导培训,驻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约260人参加了演练。

为突出模拟演练的实战性,演练中特意在大厅、各楼层拐弯处设置了烟雾弹。警报响起,全体工作人员在各楼层安全员的引导下,迅速开展疏散逃生,并到指定地点集合。集合完毕后,进行了消防云梯高空救人演练。演练现场设置了真实火盆,消防指战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遇到火情时的一些应急方法进行了现场培训与讲解,并请窗口工作人员亲身参与体验。

“通过本次演练,我们现场感受了真实火险场景,进一步熟悉了大厅内疏散路线,加强了防火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提高了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疏散协同性,取得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在随后举行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中,开发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通过鲜活的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起因、预防、扑灭以及火场自救等消防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定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安全稳定的政务服务环境。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