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烟台开发区竣工联合验收网上办

2020-06-23 16:45: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王建平



水母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王建平)“效率太快了,只需把资料全部上传到网上,最多五天就能一次性验收整个项目的消防和质量监督,比之前至少节省一个礼拜时间。”海信地产负责人张传成告诉记者。

为加快工程项目验收工作进度,开发区对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监督、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和备案、房屋建筑和市政检出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业务实行联合验收。符合条件的工程项目按照“一张清单,一套资料”的标准上传到审批平台,相关部门在网上进行受理和审批,并在2天之内告知受理结果,5天内告知建设单位现场验收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对于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当场指出,并在联合审批平台进行记录,同时指导建设单位实施整改。联合验收完成后,由各参与部门联合出具验收意见书,作为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的重要资料。相关资料齐全后,系统会自动办理竣工验收备案。

“以前一个项目完工之后办理验收,需要分别到消防、质量监督等部门申请,每个地方至少要跑1至2趟分别提报资料。接收资料审核和现场查验监督,这一套流程走下来,至少要几个星期的时间。”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建设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只要满足联合验收条件,就可以在网上申请验收。下步工程规划、人防、档案以及综合配套等业务也将纳入联合验收范畴,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