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烟台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城区治理用足“绣花功夫”

2020-06-19 15:05: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张元鹏



水母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邱晰 张元鹏)营造整洁靓丽城市环境,维护和巩固文明城市成果,近日开发区综合执法局针对影响市容市貌野广告,通过清理和查处双管齐下,用足“绣花功夫”精准根除。

【直击现场】

在鑫发小区沿街商铺的外墙上,记者看到,房屋出租类野广告就有10多张,还有一些通下水道、开锁、学车、医疗类的野广告。在柳林河公园广场的路灯杆上,寻狗广告每隔几米就会出现,甚至路面也被人用油漆写上了办证的字样。

“都是些虚假广告,翻来覆去地贴,显得楼体很脏。”金城社区居民赵女士表示。华电小区物业人员也向记者抱怨,“我们前面刚清理,后脚就又贴上,不胜其烦,却奈何难以消除。”

【难点所在】

“野广告隐蔽性强,相关违规行为证据采集难度高。”执法人员表示,野广告多存在于市政道路、交通护栏、公交站亭等公共设施,无固定地点、随贴随走,给立案查处带来极大困难。

此外,野广告清理效果也不尽如人意。如墙体上的野广告用涂料或油漆覆盖后,看起来就像是一块块“补丁”,影响了整体美观度;而针对路面的喷漆广告,油漆也不能完全覆盖,难以处置。

【整治措施】

问题虽难,但为了营造整洁靓丽的城区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千方百计攻坚清除野广告。

根据野广告的特点,该局常态化清理野广告,建立起全方位巡查机制,积极教育引导群防群治,有效遏制野广告的滋生蔓延。

“自2月27日起,我们针对违规即时贴、户外条幅加大巡查力度,开展集中清理整治,目前共清理即时贴条幅130余条。”福莱山执法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晓军说,根据不同类型野广告,他们采取人工铲除、喷漆覆盖、清洗消除等措施精细化处置,确保最大限度保持设施原貌。

与此同时,开发区市政环卫中心也对巡查发现的野广告,及时督促相关作业单位整改,自4月份以来已清理野广告数量约1500余张。

营造全民参与“清野”氛围,执法人员积极向市民、商铺宣传野广告的危害,号召大家发现后及时制止并立即清理。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对野广告的清理整治力度,不断完善长效机制,打赢这场治理攻坚战,共创共建共享文明美丽开发区。”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点评】

“野单撕不尽,转头后又生。”清除野广告,仅靠一线工作人员去“撕”,显然无法根除这一城市顽疾。疏堵结合的背后,需要部门、企业、市民各方的共同努力。

疏导方面,设置广告宣传栏,日常定期更换信息;惩治方面,部门联手合力,采用技术手段“呼停”电话或“拉黑”企业;社会方面,撒网宣传和低成本营利,是野广告滋生的根源,相关企业不能迷了“财经眼”,却失了“公德心”。

只有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建立长效机制,打好持久战,野广告才能彻底从城市中消失。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