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便民 利民 快捷 高效 十分钟服务圈让群众方便到“家”

2020-06-19 15:05: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卢雪梅 门晓燕 郑瑶



水母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卢雪梅 门晓燕 郑瑶)“咱们小区现在真是越来越方便了,我一直想办敬老卡,但之前要去区里办,来回坐公交车得3个多小时,岁数大了腿脚不方便,想想就犯愁。现在好了,不出小区,下楼遛个弯的功夫,3分钟就能办好。”近日,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居民顾阿姨拿着刚刚办好的敬老卡高兴地说。

从3个小时到3分钟,得益于大季家街道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的一系列举措。近年来,大季家街道依托已建成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探索创建“便民、利民、快捷、高效”的社区政务服务新模式,全面提高社区综合便民服务能力。对政务服务工作认真梳理,通过调研走访,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便民业务下放至社区,让群众不出小区就能办理各项业务,逐步形成“十分钟便民服务圈”。

不仅如此,大季家街道还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今年以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向上级争取下放山东省老年优待证办理、社区治理、创业指导等17项业务,对各项便民业务做到了“按需下放、应放尽放”。一方面,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高标打造综合便民服务大厅,设置9个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服务模式,通过集中受理、主动告知、自我承诺等方式全力推动“告知承诺制”落地落实。另一方面,便民大厅还不断探索推出便民新举措。依托政务服务事项平台,深化“互联网+”服务,瞄准政务服务“空白时间”,推出了“延时+预约”的服务模式,进一步提高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今年以来,大季家街道已为2761名失地农民集中办理人才挂档回村报销业务,为217人办理就业补贴35.11万元,为3282人办理生活补贴394.97万元,更好地实现了利民惠民。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