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烟台开发区:讲好脱贫攻坚“人社故事”

2020-06-19 10:33: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张一帆



水母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张一帆)近年来,开发区人社部门立足自身职能,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开展精准扶贫,力促将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

强化就业扶贫力度,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自2018年起对全区贫困人口开展信息采集,详细登记贫困人口相关信息,及时提供就业培训和帮扶服务,实现有就业能力和意愿的贫困人员全部就业。

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累计培训551人。积极做好对口地区协作扶贫,2019年组织区内职业培训机构赴德州乐陵,举办美容师职业技能培训班,吸引120余名当地居民报名参加,进一步提升就业技能水平。

积极推进贫困人口社会保障工作,对建档立卡标注未脱贫的贫困人口,符合参加居民养老保险条件的,开发区财政代缴不低于100元的养老保险费。达到养老待遇领取年龄后,因缴费年限达不到最低标准不符合领取条件的,开发区财政按100元/年标准一次性补缴差额年限保费。未纳入建档立卡贫困居民的重度残疾人,符合参加居民养老保险条件的,参照建档立卡标注未脱贫的贫困人口执行。目前,全区48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有356人享受到居民养老保险退休待遇。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