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鲁银药业:超速崛起医药新基地

2020-06-19 10:27:0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吴兆璐



水母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邱晰 吴兆璐)伴着6月葱茏绿意,记者走进鲁银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塔吊林立,钢管架密如织网,工人们紧张作业,施工车辆来回穿梭,一派只争朝夕、快马加鞭的繁忙景象。

“1号制剂车间已封顶,动力车间即将封顶,原料一车间、甲类仓库、监测中心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8月将全部完工并进行试生产。”烟台鲁银健康药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温正杰介绍,一座现代化医药生产基地加速从蓝图走入现实。

“项目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原计划一期项目2023年6月完工,但得益于开发区的大力支持,现在看来2021年之前差不多就能完工投产。”温正杰说,“提前投产将形成新的生产能力,尽早发挥投资效益,为企业带来巨大利好。”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是开发区集中力量全力以赴高效推进的结果。温正杰告诉记者,项目自开工以来,各相关部门提供了一系列政策、资金等全方位支持,帮忙协调进行土方平整、河道改道、道路修缮等,不仅大大缩短工期,还给公司节省资金500多万元。

鲁银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由烟台鲁银药业有限公司投资4.5亿元,分两期建设符合FDA要求的国际标准固体制剂控释药品生产车间,达产后预计年收入24.5亿元、利税7亿元。

“新项目主要用于启动生产在研产品、引进新品和保健产品,以及扩大产能、落地国外合作项目。”温正杰说,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公司药品体系,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开发区乃至烟台市医药产业发展。

烟台鲁银药业有限公司以生产植物原料药及各类制剂为主,拥有以奥勃兰、可调式鼻腔清洗器、硝呋太尔等产品为主的20多种原料药8大剂型100多个系列品种产品。其中奥勃兰是与法国爱的发公司合作的独家品种;可调式鼻腔清洗器是与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喉研究所合作的项目,填补国内空白;公司的植物提取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葛根素的提取纯度达到99.8%以上。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