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自贸区烟台片区184类涉税事项100%一次办好

2020-06-19 10:27:0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王畅



水母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王畅)为进一步优化办税事项、征管流程,自贸区烟台片区持续深化涉税事项“一次办好”、容缺受理、无过错免责、涉税争议前置处理等改革,全面推行清单化管理制度,践诺“五项清单”,以制度创新红利推动自贸区快速、高效发展。

行政权力事项“一次办好”清单:对6类税务行政许可事项,详细介绍办理环节和流程、申请材料及数量、承诺完成时限等内容,实行“前台受理、后台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一站式”服务。

公共服务事项“一次办好”清单:对184类报告类事项,100%实现一次办好、即时办结,且试行容缺办理机制。推行涉税事项“网上办”,提供一体化网上全流程的办税服务,目前71类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为纳税人提供足不出户的办税服务。

涉税事项容缺受理清单:对29类涉税业务实行“容缺办”,详细列明申请资料、可容缺资料及承诺完成时限,即使纳税人遗漏非核心涉税资料均可先行受理、办结或流转,企业随后在限期内补齐。

无过免罚税收违法行为清单:全面规范税务行政裁量权,对片区内企业实施“包容性”执法,涵盖22项轻微税收违法行为,规避“为罚而罚”行为,科学做到预防违法,努力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新业态、创新型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宽容的制度环境。

涉税争议前置处理具体行政行为清单:涉税处理实行从宽原则,在作出11项具体行政行为前,纳税人对事实认定、执法程序、适用法律依据有异议的案件,充分听取当事人陈述申辩,审慎作出具体行政行为。建立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积极利用和解、调解等方式消除涉税争议,减轻征纳双方负担及争议解决成本,畅通纳税人权力救济渠道。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