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党员刷屏带货千斤大樱桃

2020-06-16 11:28: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董冬



水母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董冬)六月初夏,正是樱桃成熟果香满园时节。为推动党建与结对共建、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度融合,激发全员助力乡村振兴的干事热情,6月13日,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党员来到结对共建村——潮水镇接夼司家,联合开展“齐心助扶贫,合力谋发展”主题活动。

田间“微党课”泥土滋养党性情怀

脚踩泥土,进田间果园干农活;蹲地交流,与村民共聊农事家常。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相锋就在田间地头,为全体党员上起“微党课”——“打好脱贫攻坚战,合力托举致富梦”,鼓励全体党员齐心协力参与共建,搞好村里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力所能及帮助村集体和乡亲们增收创富。

“如果有办企业的朋友,就领到村里看看;听说哪有先进的技术,就介绍给村里学一学……”该局党委倡议,只要是对村子好的事情,大家都可以积极提出、参与研究,多方争取引进社会资金和技术力量参与村子建设,形成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党建+”新力量。

全员“来带货”“秒订”千斤大樱桃

“我要给家里人寄两箱”“我带寄20斤”……帮助果农销售樱桃,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党员现场直播带货,很快就订购出500多斤樱桃。更有看到“广告”的爱心企业,一次性购买了400斤作为员工福利,并预约了集体采摘活动。

入夏以来雨水较多,种植户们担心影响到凉地樱桃的收成。得知果农的“忧心事”,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迅速组建团购微信群,第一时间认购合作社在售产品果品,并转发各自“朋友圈”扩大宣传。同时,积极联系实体商户,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最大程度帮促果蔬即摘即卖。

“只要东西好,有啥就卖啥。”该局党委安排专门工作组,与村委和合作社对接四季特产销售,春天有香椿、韭菜,夏天有桑葚、樱桃,秋天有葡萄、地瓜干,冬天有大白菜和自制香肠……自然生长、原汁原味的农家特产,吸引大家纷纷抢购,常常是“朋友圈一刷,分分钟断货。”

结对“一家人”村里事就是自家事

接夼司家村的“造福桥”是进村必经的主桥,年久失修、桥身开裂,行车通过震感明显。对此,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党委多方联系,协调争取资金对桥梁进行加固维修。如今,昔日石头桥变成了钢筋水泥桥,确保村民们出行安全。

为了让村民喝上放心的饮用水,该局党委联系爱心企业为村子捐赠了净水设施,企业还拨付专款10万元,帮助村委重新修建了办公用房,原来破败的老屋焕然一新,党员们有了学习会议室。

此外,每月走访看望贫困户,帮助大病家庭协调医疗补助,为贫困学生申请奖学金,对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帮跑代办……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参与结对共建,接地气、提能力,“一定坚持做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