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书记谈党建——“初心践诺”谋发展

2020-06-16 11:28:53

来源:开发时报  



2020年,开发区大季家街道丈老沟村党支部将紧紧围绕街道“三有一创”活动,以“初心践诺”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为抓手,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党建先锋村。

以“强”为突破点

以强组织、筑思想、担先锋为目标,制定党建品牌创建计划,将支委分工细化形成职责清单,确保“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实行村干部“红线”管理,提升依法廉洁履职意识,全面强化党支部组织力。针对在外工作或行动不便党员开通“红色直通车”,利用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工具平台灵活组织学习教育,通过扩面提质提升党员队伍素质。

以“聚”为关键点

调整充实农村后备干部,由包片领导、“两委”干部一对一帮带,建立结构合理的党员发展后备梯队,汇聚村庄发展的人才“活水”。完善村务监督机制,落实“四议两公开”程序,每月通过公开栏、村民微信群等公开党务村务财务,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将全村划为3级9个服务网格,制作服务公示牌,划定党员责任区,结合党员联户、双联双诺,凝聚为民服务“心”力量。

以“促”为落脚点

将疫情期间的党员先锋队固化,以激励保障措施促党员群众共筑守护村庄的“铜墙铁壁”。重新划分卫生保洁责任区,通过经费绩效考核提升村庄人居环境建设质量。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为村民监督委员会、村民意见领袖履职发声“搭好台、铺好路”,修订村规民约,营造风清气正的村风民风,全面夯实乡村治理根基,促进村庄稳定发展。

大季家街道丈老沟村党支部书记 荆广顺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