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2019年山东外贸百强榜单出炉 开发区“双十”上榜

2020-06-16 10:49:3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希平



水母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希平)近日,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公布2019年山东外贸百强榜单,开发区以“双十”成绩成为榜单最大赢家,即分别有10家企业入围出口百强榜、进口百强榜,进出口企业入榜数量均居全市第一。

出口百强榜最为耀眼,开发区有10家企业入围,其中9家位居前50强。鸿富锦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富泰京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分别以229.31亿元、89.14亿元、57.07亿元出口值列第一、第五、第十名。其他7家入围企业为:鸿富泰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浪潮乐金数字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烟台胜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大宇造船海洋(山东)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乐金电子部品(烟台)有限公司、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司。

入围进口百强榜的10家企业分别为:鸿富锦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万华化学(烟台)石化有限公司、烟台富泰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山东联合能源管道输送有限公司、烟台捷顺物流服务有限公司、烟台港供应链物流有限公司、鸿富泰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富泰京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涉及电子信息、高端化工、现代物流、机械制造等领域。

数字显示,2019年山东外贸进口百强榜单的入围门槛提高到18.4亿元,较2018年的14.1亿元提高30.3%;出口百强榜单入围门槛为11亿元,与2018年持平。值得一提的是,在出口百强榜单中上升最快的是大宇造船海洋(山东)有限公司,排名从95位提升至38位。汽车行业作为出口10强榜单中一个分量较重的行业,上汽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蝉联10强榜单。

“开发区外贸以加工贸易为主,机电、高新技术产品贸易额凸显;以外资企业为主,韩国系开发区第一大贸易国。”谈及2019年全区外贸特点,区经发科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开发区将坚持抓大户、稳总量,在做好传统贸易大户企业帮扶维稳的同时,高标准强化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借势自贸区政策及外贸高质量发展资金政策红利,定向招引外贸总部、跨境综合服务、外贸新业态、大宗商品贸易等具有外贸增长潜力企业入驻,积极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同时,进一步优化外贸结构,深挖大宗商品贸易潜力,持续做大做强原油、矿石等大宗商品港口进口贸易,引导开发区外贸领域质量变革、主力变革和动力变革,推动全区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