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高智”项目攒足发展后劲

2020-06-12 14:23: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吴兆璐



投资体量大、技术水平高、发展前景好——“高智”项目攒足发展后劲

水母网6月12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 吴兆璐)这是一片洋溢着项目建设激情的热土。6月11日上午,伴随着振奋人心的开工号角,以欣和百万吨智能生物发酵项目为代表的6个智能制造重点项目被瞬间“点燃”,现场工程车辆引擎轰鸣,为项目建设大干快干拉开“阵仗”。

集中开工仪式所在的欣和百万吨智能生物发酵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生产车间、配套动力车间等,新上生产线12条、设备1650台。“欣和将依托该项目打造全球最先进的数字化智能制造工厂。”区重点项目推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自主研发全球最先进的高盐稀态酿造技术及复合调味料研发技术,将建立完善的酶系研究平台、生物发酵平台和产品应用平台。

投资体量大、技术水平高、发展前景好。此次集中开工的6个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达64亿元,涵盖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其中,中节能国际环保科技园二期项目,规划布局国际合作领域、新兴产业领域、数字经济产业领域三大板块,致力打造国际产业合作示范绿色园区。路通精密数字化产业项目高端智能装备和高端轻量化产品行业领先,韩国先安电机是现代氢能源汽车压缩机唯一供应商,宇皓新材料、金桥优尼科新材料未来年产值双双过十亿。

智能制造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近年来,开发区深入实施先进制造业卓越产业集群培育行动计划,腾讯新工科研究院、清科嘉园智能装备研究院等一批高端研发机构争相入驻,八角湾中央创新区、海洋经济创新区“两大创新区”和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环东岛国际科教走廊“两大科创走廊”强势崛起,为“高智”项目落地建设开拓广阔平台,聚集智力支撑。

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抓招商、上项目是抗下行稳增长的“关键招”。今年以来,开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筛选确定300多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总投资达到2500多亿元,其中投资过5亿元项目91个,省级重大项目34个、总投资828亿元,市级重点项目28个、总投资近500亿元。截至目前,全区已有86个产业项目开复工,其中续建项目60个、新开工项目26个。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