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烟台开发区营运车辆年审网上一次办好

2020-06-09 18:02: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迟晓玲



水母网6月9日讯(通讯员 邱晰 迟晓玲)“真的是太方便了!”烟台万华一腾物流有限公司营运车辆驾驶员冷先生尝试使用了网上营运证年审,立即赞赏有加。“原先营运车辆年审需要准备纸质材料到政务中心现场办,现在只需检测合格、上传有效行驶证即可。”

近日,记者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获悉,自即日起,营运车辆年审全面启动“就近检测+网上审验”模式,彻底实现“零材料、零跑腿、网上办”,让企业和车主切实感受“让数据多跑路”带来的便利。据统计,全区共有2700余辆营运车辆驾驶员受益。

长期以来,车主办理营运车辆年审,需要先到车籍地综合性能检测机构检测合格,再凭纸质检测报告单到窗口办理,排队长、停车难、时间久成了广大驾驶员“痛点”。实行“现场检测+网上审验”模式后,营运车辆车主只需完成每年常规的车辆检测内容并通过系统在网上提交车辆行驶证照片,管理部门即可网上受理,通过数据传送,审验过程实现自动化。

审验通过后,车主可在网上下载车辆年审二维码电子凭证,代替传统的纸质凭证。全过程不用到窗口办理,实现了不见面审批服务,大大减少营运车辆经营者的办事时间和成本。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