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278个“双报到”项目开工

2020-06-09 15:35:3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卢家傲 刘志文



社区群众一招手 服务送到家门口 开发区278个“双报到”项目开工

水母网6月9日讯(通讯员 卢家傲 刘志文)近日,随着天气转热,旭日社区松树滴油问题给居民带来了一定麻烦。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旭日社区是开发区最早的社区之一,栽植的松树存在一定病害,天一转热就存在滴油现象。

“地面黑乎乎一片,踩上去很黏,并且远远都能闻到让人恶心的异味。”得到居民们情况反映后,“双报到”单位综合执法局园管中心党支部7名党员立即对社区内的松树及其他绿化进行了全面喷药,有效解决了问题,暖了居民心。

这是开发区“双报到”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日前,全区4个镇街党委组织28个报到社区,先后投入资金360余万元,与50个“双报到”单位火热开展了278个共建项目的建设工作。

“开展‘双报到’项目建设,意在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下沉到社区一线,突出运用单位整体力量,开展为民服务、助力基层治理,与社区党组织共同解决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实现服务资源往基层走、服务难题在基层解决,增强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为全面做好“双报到”项目建设工作,开发区党建部门下足功夫,今年以来组织指导各部门深入社区,先后召开座谈会议50多场,发放调查问卷2000多份,广泛征求居民需求和意见建议,形成政策宣传类、党建联建类、社区治理类等10大类项目。按照“难—中—易”3个档次筛选390多个问题形成项目库,并组织“双报到”单位集中认领、签约。

针对居民反映的停车位积水、小区绿化带内土地裸露、供暖改造项目存在纠纷等社区治理难题,以及社区微信公众号阅读量低、难以满足服务群众需要等公共服务难题,报到单位联系社区党组织一一梳理症状,全力靠上去诊治。“为确保效果,党群工作部坚持每月调度指导,推动资源项目、干部人才、场所设施等下沉共享,资源投到关键处,服务送到心坎上。”该负责人说。

党建引领发展路,催开社区“幸福花”。开发区“双报到”项目,正变身社区居民“幸福工程”。时下靓丽的新世纪社区,这里曾经绿化带大面积缺损、松柏枯死,“双报到”单位业达经发集团党委投资10多万元在小区800平方米土地栽植上小龙柏、海棠、樱花等绿植。如今,社区郁郁葱葱,久违的小鸟也在跳跃鸣唱。这些,纷纷晒在社区居民们的朋友圈里……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