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创城”让市民触摸民生温度 开发区推动商贸领域全面提升

2020-06-02 17:23: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陈涤



水母网6月2日讯(通讯员 王聪 陈涤)近日,家住烟台开发区的林语逸景的刘女士和6岁的小孩子夜间活动有了新去处,“你看,这一组组花灯多漂亮,以前孩子晚上总吵着去福莱山公园溜达,现在不用了,吃完饭就拉着我赶紧到楼下看她喜欢的花。”

原来,就在刘女士家门口的万行爱琴海购物公园最近启动了外广场亮化工程。“现在是购买了8000余枝花灯对广场三组花坛进行亮化,后期陆续将其它区域亮化。”商场负责人介绍,按照烟台开发区创建文明城市要求,商场主动结合自身情况,先后开展广场亮化、公益广告、垃圾分类等十二项措施,力争打造城市窗口的文明点位。

据悉,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迎测工作启动以来,烟台开发区紧盯“点位”达标总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查漏补缺,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在全区商超和农贸市场 领域全面打响“创城”主动仗的同时,让市民触摸到民生的温度。

“我们先后召集区内 16 家大型商超、综合体负责人,对《大型商场创建测评标准》《大型超市创建测评标准》进行逐项解读,明确创建重点、难点以及具体落实方式。”烟台开发区经发科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政策宣讲,要求企业对标自查,查漏 补缺,在日常管理中严格落实创建测评标准,确保“规定动作” 不丢分,“自选动作”能加分。

记者在开发区各大商超看到,对照工作标准,在以往利用宣传栏、宣传海报等传统形式的基础上,各点位根据新标准要求印制并张贴《烟台市民文明出行公约》《文明服务行业规范》《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同时,企业结合自身文化特点,通过设立“爱心妈妈小屋”、“多功能卫生间”“城市宠物寄养区”等场所,进一步提高全民文明意识,营造浓厚氛围。

“为保证效果,我们根据 16 家大型商超所在位置进行网格划分,明确网格员和商超责任人,将责任明确到商户、落实到个人。”该负责人说,围绕公益广告数量、公共环境与文明行为、设施设备、文明标识、环境卫生与综合管理等重点内容,工作人员对区内 16 家大型商超不间断分组巡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做到排查无死角、整改无漏项。

在同样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农贸市场,记者看到,除日常设备修缮维护,卫生保洁等,开发区在每个市场均设置公平秤,公示计量管理制度,对全区所有市场业户电子秤实行免费检定。在天宇和隆惠两个市场实行统一格式的商品明码标价。各市场农残检测室每天检测蔬菜水果4个批次并公示,定期开展肉类、熟食等专项检查。通过设立消费投诉台,公示投诉电话,确保消费纠纷在第一时间化解。为提升商户参与积极性,在获评省级文明称号的 3 处市场筹建联合党委, 推行市场“文明经营户”评选活动,对获评业户隆重表彰并减免租金。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