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王威东:与跨国公司合作 加大疫苗研发力度

2020-06-02 16:40: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邢玉静 连鹏



全国人大代表、荣昌制药董事长王威东:与跨国公司合作 加大疫苗研发力度

水母网6月2日讯(通讯员 邢玉静 连鹏)“两会期间,我提出了4个建议、1个议案,包括土壤污染防治等。”日前,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返回开发区。“受疫情影响,今年公众对医疗卫生、医药创新格外关注,加速新药审批、提升创新药发展水平等话题都是热点。”

荣昌制药扎根开发区多年,企业发展与产业环境同频共振。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些提法,王威东认真研读,寻找紧密契合点。“咱们开发区实体经济和制造业发达,报告提出‘保市场主体’,这对于全区中小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王威东说,面对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叠加疫情影响等多重因素,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较大。

“在特殊时期,国家提出减税降费、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放,将更加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把疫情造成损失降到最低。”王威东认为。另外,高质量发展也是开发区主基调,区内高新技术企业集聚,报告提出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发展社会研发机构,这些都将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热情,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疫情期间,中医药在救治危重症病人方面表现突出,“市场对有效治疗药物的需求与日俱增,荣昌集团生产的清瘟解毒、消炎解热抗病毒药品一度出现市场断货的局面。”王威东说,两会期间,他关注到,国家对中医药高度重视,预计今后将从顶层设计到鼓励政策等多个方面予以支持。中医药是荣昌制药传统版块,得知这一消息,王威东十分振奋。

新冠疫情暴发初始,荣昌制药凭借其医药行业特有的敏感性,在3月份的时候就启动了新冠疫苗的研究。“新冠疫苗研究启动后,进展一直比较顺利。”王威东说,这次政府工作报告里面重点强调要用好特别国债支持疫苗的研发,在财政报告里也安排了足够的资金支持疫苗的研发,荣昌制药将积极争取机会,对接加速疫苗研发生产。

对于新冠疫苗研发生产,王威东充满信心:“可能要和一些跨国公司合作开展临床实验。但受全球疫情影响,目前存在一些困难,我们一定会迎难而上、克服阻力,比如通过线上以及视频的方式加强沟通,积极推动疫苗研发进展。”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