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开发区园管中心把“放、管、服”服务作为着力点和落脚点

2020-05-29 18:10:0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莉 王红梅 张茹



水母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张莉 王红梅 张茹)最近,曾经获得过山东省和国家级优质工程荣誉称号的烟台开发区黄河路又有了新的面貌变化,原来栽植的用于增加景观效果的油松被更能适应海边气候生长的黑松所替代,使黄河路绿化景观更加美丽,真正成为开发区道路绿化的样板工程。这是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管中心把服务作为“放、管、服”改革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所取得成果的缩影。

黄河路更换景观松树

该中心担负着开发区内公共绿地,包括绿化带、行道树、公园和部分居民小区内小游园养护的行政管理职能。他们紧密围绕着园林公园管理的实际工作,以打造“服务型”中心为“放、管、服”改革的主攻方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首先是为开发区工委管委重点工程和重要的投资项目做好服务,为开发区招商引资、市容市貌和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绿化环境,让开发区的山更绿、水更清、景更美。将有着30多年历史的泰山路进行大规模改造是开发区今年基础设施改造的重点工程,为了先行完成苗木搬迁工作,不耽误后续工程按期开工,该中心克服了30多年树龄的行道树完好搬迁的施工困难。为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他们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休息。中心主要领导坚守作业现场指挥施工,终于提前完成泰山路全部苗木的搬迁任务,受到了管委领导和负责该项目的主管部门领导的好评。

晨光小游园水体一角

在此基础上,该中心把服务于企业作为园林管理的重中之重。他们深深地知道是这些企业为社会创造了巨大财富,是开发区得以快速发展的基石。黄金电器厂区周边杨树随着不断生长,枝杈压在厂房的玻璃钢瓦上,影响了厂房的安全使用,由于这些杨树有20多米高,并且远离公路,吊车及起降机无法靠近,给修剪工作造成了极大难度,为了帮助企业之所急,该中心召开了专门会议,作为一个课题进行研究,确定修剪方案,他们创新修剪高大树木的修剪工艺,最终拿出了前所未有的修剪方法将杨树枝成功地修剪,消除了安全隐患。为此,黄金电器厂领导把绣有“真诚合作 心系企业”的锦旗赠予了园管中心。

另外,园管中心有着强烈的为民服务意识,始终把事关民生问题作为服务的主体。小区周边居民小游园是人们休闲游乐的重要场所,自去年以来,该中心采取了强有力措施加大了对小游园基础设施改造和管理力度。晨光小游园的水体、华明星海湾小游园的游乐设施经过改造后成为区内小游园的样板,受到人们的称赞,让小游园真正成为人们幸福的乐园。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