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以青春之我投身自贸时代火热实践——年轻干部座谈会侧记

2020-05-29 11:41:5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赵欣海



水母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邱晰 赵欣海)5月26日下午,开发区工委党校2号教室,气氛热烈,暖意融融。“年轻人就是开发区的希望。我分享给大家四句话,要看得清、跟得上、扛得起、守得住。”“希望你们保持开放性和充满想象力的思维,发挥年轻人应有的活力,怀抱着激情和情怀干事创业,为开发区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在“扬帆八角湾”年轻干部座谈会上,6名年轻干部代表从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的手中郑重接过书籍,也接过了开发区对年轻干部寄予的厚望。

这是一场特殊的“课堂”——66位年轻干部学员与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和部门、街道负责人代表面对面围坐,相互分享感悟。开放式、畅想式、互动式的交流,一改以往“填鸭式”课堂,令人沉浸其中,格外专注。

“年轻干部充满朝气、充满活力,在工作中更是要做一名‘扛得起’的干部。”因护林防火、征地搬迁、服务民生等繁杂工作一直吃住在单位,很久没有回过家的年轻挂职干部骆凯;疫情期间牢记守土有责信念,绝不言退的巴文渊;狠心为不满周岁孩子断奶,毅然投身工作的许明慧……“不争第一就是在混!”文琳说出了许多年轻干部心中的信念。座谈中,大家口中一桩桩、一件件工作经历,都体现了年轻干部们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奋发风貌。

改革、开放、创新、包容是开发区的特质,也是开发区对每位年轻干部的要求。“对于年轻人来说,创新不是特权,而是我们最擅长做的事情。”自贸区管理局干部许明慧谈了自己的看法,“自贸区是制度创新的高地,我们要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就必须让创新的意识在这里扎根发芽。”

“每个位置都是螺丝钉,哪里出问题都会影响机器整体的运转。工作能力取决于学习能力,年轻干部要不断学习,让个人能力‘跟得上’时代的发展。”牟树青为年轻干部们点出了学习的重要性。来自大季家街道的董晓迪要把自己在行政审批局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岗位中,更好地服务群众。来区仅有十个月的贾燕钊,积极融入基层大环境,接受实践的淬火历练,“我们应该不断学习、不断努力,就像老百姓种地,时令到了,就能迎来麦熟果丰、瓜果飘香。”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讨论着,成长中有收获,有喜悦,有失落,也有迷茫。会场里一直安静聆听的四位曾经的“年轻干部”,也仿佛被拉回到了年轻岁月,讲述起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心中充满阳光,脚下充满力量。经发科创局局长姚光磊与大家分享了干工作的三个主义:理想主义、完美主义、保守主义,分别对应了做事的情怀、工匠精神,以及尊重规律。“我们来到改革开放最前沿的阵地,有这样的载体和平台,大家都是幸运的。从开发时代来到自贸时代,我们必须拼尽全力,奋勇争先。”

干事业要有激情,干成事业必须要有情怀。古现街道党委书记黄贤中在乡镇工作了22年,心中始终怀有对群众最深厚的感情。“老百姓心中的秤特别准,老百姓的眼特别亮,群众的支持是咱们干活最大的底气。”奔跑在竞速自贸新时代的大路上,自贸区综合协调局副局长张苏坦言:“我们都是赶路的人。”大家承担着不同的角色和使命,但都关乎初心,关乎梦想,关乎成长,也关乎远方。

每个人的成长路上都会遇到许多困难,要有迎接困难的准备,要有克服困难的韧劲。人社局副局长刘伟交流了自己的经验:面对现实,颠覆自我。“经过一段时间的痛苦煎熬,终会柳暗花明又一村,自己的思路会随之越来越宽,看问题也越来越准确、全面、深刻。”

有热爱,才有动力去做好自己的工作。座谈会上,万华化学集团高级人力资源总监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赵继德带来了企业培养年轻人才的经验。虽然成长平台不同,但成才所需的素质却是“不谋而合”——热爱。“因为热爱,所以奉献;因为奉献,所以更加热爱,正是这种理想信念,让我们充满了干事创业的激情。”

不知不觉中,一下午就过去了,年轻干部们却意犹未尽。这种开放式的课堂更像一份精神大餐,让他们在其中吸收到许多“不含水分”的真材实料。在年轻的工委党校里,在充满发展机遇的开发区舞台上,越来越多的年轻干部历经锻造,脱胎换骨,步入岗位,为拥有无限发展活力的开发区贡献力量。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