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头条新闻
烟台开发区:传达贯彻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

2020-05-26 10:33: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政言 赛家豪



烟台开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水母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政言 赛家豪)5月21日下午,开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深改委第十次、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就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创新是开发区的鲜明特质。全区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改革创新,坚定改革信心,保持开放视野,强化创新精神,切实增强改革创新主动性,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再突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改革、带头创新工作,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改革会议精神和改革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省市改革攻坚任务在开发区率先落地、率先见效,推动各项改革工作持续走在省市前列。

会议强调,要认清改革形势,系统研究谋划,加快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改革要点和攻坚任务。要与体制机制改革紧密结合,针对改革后的新情况、新变化,深化职能转变、效率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与自贸区建设紧密结合,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对上沟通协调,狠抓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自贸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与招商推介紧密结合,认真总结、提炼、上报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全方位展示开发区优越营商环境。要与上级激励导向紧密结合,争创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改革典型,争取更多改革创新成果列入上级督查奖励范畴,为全区发展赢得更多政策资金支持。工委改革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改革专项小组和责任部门要履职尽责、配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方位推进改革创新,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形势严峻,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主动适应国内外疫情新变化,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应对举措,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影响,全面排查消除问题隐患,全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高度重视苗头性问题,加大对特殊家庭、特殊群体、特殊场所的摸排走访,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化解,坚决杜绝极端事件、不良事件发生。要及时做好政策宣导、心理引导,加强对重点人群的人文关怀和健康管理服务,确保经济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配合联动,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常态化工作机制。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统筹调度各行业、各领域,凝聚防控合力,卡实防控责任,推动疫情形势持续向好。要夯实筑牢基层和健康码“两条防线”,加强镇街、社区疫情管控网格化建设,压紧压实属地和主管部门责任,坚决堵塞风险漏洞。要持续做好重点人员管控,继续加强特殊场所监管,全面助力复学复课、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把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生产生活方方面面。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