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开发区福莱山街道“三大行动”文明扮靓城市“颜值”

2020-05-22 12:10:4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尹文杰 枳远 李娜 王航



水母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尹文杰 枳远 李娜 王航)自3月份以来,开发区综合执法局、福莱山街道和古现街道等部门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不断强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治海滨公园、清理社区综合环境,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和“保牌进位”的目标不懈努力。

聚焦城市杂症 打造良好人居环境

随着气温升高,来海边休闲娱乐的市民逐渐增多,为了创造一个良好的休闲环境,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拆除沙滩挡风帐6000余米,同时利用挖掘机、铲车、推土机将沙丘推平。“前几天到海边来玩,还看到那么多围挡,今天过来一看全拆除了,沙滩也平整了不少,你看我们家孩子玩得多开心呀!”市民刘女士说。

而市民张永清反映,这几天有工作人员在招商马尔贝拉南侧海滨路西首下水管道内清理淤积泥沙,从而一消以往刺鼻异味,呼吸都感觉畅快。记者了解到,由于泥沙等污染物造成海滨路招商马尔贝拉段雨污水管道淤堵,给市民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开发区综合执法局联系相关部门加班加点抢赶工期,目前已完成白银河东西两侧管道的清淤工作。

开展“三大行动” 吹响环境整治集结号

“我们社区的综合环境有了很大提升,垃圾桶旁边没有乱堆乱丢的了,很多公共区域乱堆乱放现象也得到了有效整治,社区环境有了根本性改变,这里的居民生活得很舒心。”日前,金城小区居民李秀丽开心地和记者说。

当前,福莱山街道正开展“三大行动”,吹响辖区综合整治集结号。在社区综合环境整治上启动“雷霆行动”,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展开“拔钉行动”,同时启动“共建美好家园”文明行动,引导居民共同参与社区治理,自觉清理楼道、公共区域乱堆乱放物品,争做文明行为的有力践行者。

实施机制创新 启动文明创建两大工程

实施“红心物业”和“全域网格”两大工程,积极开展文明创建行动,打造整洁有序、文明宜居的生活环境。古现街道针对搬迁小区管理难度大、居民环境保护意识涵待提升的现状,强化党员干部带头引领,文明创建成果有了快速提升。

该街道实施按地理区域划分“总-支-中-微”4级网格,各级网格负责所在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实现环境整治全覆盖。发现环境卫生问题后,由微网格长或网格员直接统筹网格内综合执法工作人员、物业管家、村居工作人员等第一时间处理,明确整改期限,并及时反馈给群众,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