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量身打造人才申报方案 烟台开发区引财引智同频共振

2020-05-21 17:45:07

来源:水母网  



一次常规走访为专家送上量身打造的人才申报方案

烟台开发区引财引智同频共振

水母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王聪 杜小冰)5月19日,在位于烟台开发区的凌云吉恩斯科技公司的一间办公室里,热成型研发中心总监安保芹正研究着前一天开发区管委工作人员到访时,为她提供的人才申报材料清单,此时的她正准备根据自身情况申报烟台市以及山东省人才工程。“烟台开发区的政策特别好,不光对招引来的项目负责,没想到还主动对接我们这些技术人员,我现在正整理相关材料,争取一次性完成申报。”

安保芹是热成型领域的国家级人才,曾参与研究多个国家级、省部级热成型技术研发项目,取得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35项,荣获兵器工业集团及河北省科学进步奖。5月17日,烟台开发区招商局海洋中心赵闽燕一行在常规性的拜访重点外资企业凌云吉恩斯科技时,偶然间得知了安保芹的情况,而她来烟以来由于对本地政策掌握少,加之工作繁忙,尚未被作为相关人才引入开发区。对工作的敏锐性让赵闽燕立刻意识到了工作的重心所在,一定要第一时间落实安保芹的人才待遇,让她能安心搞研发。

“凌云吉恩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开发区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与韩国吉恩斯索利特株式会社在中国合资的总部。2017年,在开发区成立了全国唯一一家热成型研发中心,安保芹作为研发中心的带头人,我们必须做好服务。”赵闽燕说,作为招引方有义务时常到企业了解情况,无论是企业本身,还是人才都应该是服务的重点对象。

5月18日,招商局联合开发区人才办,共赴企业进行点对点上门为企业讲解招商引资等相关政策,面对面指导帮助企业人才申报省、市人才工程。期间,具体讲解了人才工程申报流程和相关政策,结合企业、人才和申报项目的特点,量身打造最优申报方案。

“原以为这些事情得我们自己到各部门申报,真没有想到职能部门能亲自上门来给我们讲解和服务,我们真的挺感动的。”凌云吉恩斯综合部部长谭淼说,热成型工程技术中心成立以来,引入了一些全国顶级的热成型行业的技师和专家,他们本身执着于科研工作,一些本该享受的待遇自己却不知道,管委工作人员的及时跟进服务,不可谓不是一场及时雨。

招商的时候别忘了人才,这是烟台开发区招商局工作人员口中最常说的一句话。作为区域发展的两大核心动力,资金与人才互为一体、密不可分。为实现引资引智同频共振,烟台开发区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创新型开发区建设的意见》。同时,在全区组织成立了500人规模的企业、人才大使,服务企业和服务人才并重,促进人才、资金、技术、项目一起在开发区高质量融合。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