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创新,从一张白纸开始

2020-05-19 16:57:2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尹文杰 牟伟



水母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尹文杰 牟伟)“我们创新团队的成立,就是集思广益解决企业生产中存在的技术性难题。”日前,在民士达特种纸业有限公司,张峻华向记者介绍以其命名的“张峻华创新工作室”,主要以提高生产效率、改善产品性能为目标,进行技术攻关、发明创造以及科技创新等,并培养带动一批技能型、创新型员工团队。

创新工作室的成员分布于公司各个岗位,包括生产、技术、设备等一线生产人员。他们将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归纳,进而提炼出方向明确的技术改造课题,发挥团队力量进行创新攻关,进一步改进提高生产效能。

张峻华创新工作室自2013年成立以来,先后完成芳纶纸成型器喷淋装置改装,改进加装压纸辊设备消除纸面小白斑现象,自主设计安装纸卷盘带自然沉降车,调整烘缸压力降低蒸气消耗等重大设备工艺创新课题,有效提高芳纶纸生产效率和质量。

如对芳纶纸成型器脱水网固定喷淋装置,工作室将设备改造成移动喷淋,并使喷淋水呈交叉扇形结构,极大地提高了喷淋效率。针对芳纶纸生产中易产生小白斑、裂纹现象,工作室通过对热压机加装浮辊、导纸辊以及压纸辊等设备,提高芳纶纸热压过程中的张力和热能利用率,有效解决了芳纶纸白斑、易裂问题。

“这些技术层面解决方案的实施,改善了生产流程,提高了产品品质,使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张峻华说,目前工作室共取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8项,完成技术创新成果16项。荣获“第十八届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1项,“烟台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优秀奖”1项,“烟台开发区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为公司直接或间接产生经济效益超过1000万元。工作室先后被市区授予“工匠孵化室”“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除了攻克生产技术性难题,创新工作室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为企业培养储备技术人才。”张峻华告诉记者,工作室至今培养中级工程师3人,2位成员被评为全区“技术创新标兵”,多位成员在集团公司评比中获评“先进个人”。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